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中国行业领路人— 李仁

2020-08-12/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记上海久鼎绿化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仁2010年,他注册成立了上海久鼎绿化混凝土有限公司,成为国内唯一一

中国行业领路人— 李仁


——记上海久鼎绿化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仁

李仁,江苏启东人,上海久鼎绿化混凝土公司董事长。200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听朋友说国外有一种混凝土上能长草的技术,起初他对此是持怀疑态度的,心想混凝土上怎么能长草呢?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随后他朋友的一句“外国人脑子就是聪明”的话激起了他的好胜之心。李仁先生心想,外国人能做的我们中国人一定能做!后来,他深刻了解到能研发出这种产品在市场上能有独特优势,使用前景将是非常广阔的。从此,他踏上了一条要让混凝土上能绿草茵茵的探索之路!任何一种探索结果,总是始于初美好的理想。人类总是在不断的探索中跨上一个新的高度,站上一个新的平台。

于是,李仁开始了对混凝土上长草的探索,他随即开始搜集资料并展开调研。如何在传统的混凝土上让植物扎根,是解决混凝土上长草的关键。受到做面包的启发,他发现这件事情只要把混凝土做成面包一样里面有分布均匀的孔隙是确实可行的。我国幅员辽阔,水系、地形环境都各有不同,长期以来水系治理就成为我国面临的一大难题。若能研发出同国外相似的绿色混凝土,在加固河堤的同时对河堤进行绿化,必将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为混凝土行业打开一道“绿色之门”。从此,他踏上了一条“要让混凝土上真正能绿草茵茵” 的探索之路!

任何一种探索结果,总是始于最初美好的理想。人类的发展就是在不断的探索中跨上新的高度,迈上新的里程。 2004 年,李仁先生和他的团队在没有任何技术基础的条件下,开始了对绿化混凝土的探索。 通过持续不断的深入摸索研究,陆续克服了绿化混凝土的抗压强度、孔隙率、抗水土流失、除碱、沉浆等一系列影响工程绿化效果及工程的牢固性、稳定性等技术难题。历经上千次不断试验,最终研发出了由粒径比较小的碎石、水泥、水与自己研发的添加剂配伍,并采用特殊设备在现场浇筑的新型绿化混凝土。当第一缕新芽从混凝土中冒出来时,李仁的研究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功,真正实现了人们心驰神往的“混凝土上长草”的神奇愿望。

2010年,他注册成立了上海久鼎绿化混凝土有限公司,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掌握“现浇绿化混凝土”新型技术的公司。公司刚刚成立,李仁就遇到了极大的困难,因为“现浇绿化混凝土”这一技术对于许多人而言是一个全新的名字,在李仁心中这是可以改变国内河堤防护与治理现状最有用的工具,但对于用户而言,不免会怀疑项目的真实性与实用性。在接手第一单 500 平米的河道治理项目时,面对客户充满质疑的目光,李仁当即承诺,不成功,不要钱,他的果断打消了客户心中的疑虑,使得合作顺利进行。项目完成后,结果远超客户想象,原本荒芜破败的河道,经“现浇绿化混凝土”施工后,规范整齐,美观大方,且能在“水泥地上长草”,这不禁让所有的人都瞠目结舌。随着第一单“现浇绿化混凝土”项目的一炮而红,前来公司咨询的需求者络绎不绝,从籍籍无名到声名远扬,李仁和上海久鼎公司完成了一个美丽蜕变。“现浇绿化混凝土"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新型环保技术。它是由生物技术和工程技术相结合的复合式生态护坡技术,主要强调活体植物和工程措施结合,达到对河道堤岸进行防护及绿化的目的。主要技术特点是:绿化混凝土的强度与孔隙成反,当孔隙增大时强度会相应降低;现浇绿化混凝土具有良好的反滤效果,所以其底部无需土工布,既节约了成本,同时对植物的生长提供了纵深空间。植草根系在现浇绿化混凝土纵横交错的孔隙里自由穿梭,吸收其中的养分,并通过一段时间后植草根系将会穿透绿化混凝土,扎入坡堤土壤中吸收土壤中的水分和养分,使得植草生长更茂盛;同时密集的植草根系在穿透绿化混凝土后宛如钢筋网一般扎入坡堤土壤中,使得护坡不会出现开裂、滑坡等现象,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稳固。

“现浇绿化混凝土”是对传统护坡技术的一次革命。具有高强度、高透气性、耐久性、抗冲刷力强、抗冻融性好等优势;适用于江河湖海水系、黑臭河道治理、硬质护坡改造、道路交通、绿色建筑及海绵城市等工程;起到固土护坡、改善生态和美化环境的作用。现浇绿化混凝土完全现场浇制,减少了二次搬运的一切费用,大大节约了人力物力,降低了工程造价,缩短了施工期,为节能减排起到了理想的效果,完全符合国家提倡"节约型、资源型、环境型、低能耗"的新理念。对生态环境、大气环境、声音环境及自然景观改造具有革命性的影响,意义深远。久鼎现浇绿化混凝土产品被上海、浙江、江苏、山东、安徽、河北、四 川、湖南、新疆等二十多个省市和地区采用,成绩斐然,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应徐州市铜山区重点工程局邀请,今日前往徐州勘察山体绿化项目现场,此行还有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蔡院长、郭教授和李博士,针对现场地质土壤条件,和各位专家教授共同商讨了解决方案,希望经过双方对技术及施工方法的改进,能让绿化混凝土山体护坡项目落地徐州。

 


2010 年中央电视台《管理与观察》频道以“走绿色环保之路,建碧水蓝天之 家”为题,将久鼎绿化公司的绿化混凝土护坡技术应用案例在全国范围内展播。2011 年《国际商报》将绿化混凝土技术在《国际商桥》中列入重点专利项目推荐。2014 年 8 月李仁董事长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影响力对话》栏目的邀约采访,对企业文化理念及绿化混凝土技术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详尽的讲述,并在中央电 视台证券资讯频道及央视网播出;同年9月,现浇绿化混凝土护坡技术荣获中国科协“2014年度中国科技创新最佳发明技术”。2015年1月与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合作,现浇绿化混凝土技术作为湖南汨罗江江堤护坡工程重点推广应用产品。2018年8月被世界绿色设计组织评选为“绿色国际设计大奖”提名 奖;同月李仁董事长接受了《江苏直通车》栏目的邀约采访。2019年11月,上海九鼎绿化混凝土有限公司“现浇绿化混凝土护坡结构”项目在“第二十三界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上”荣获“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金奖。2020 年度“全国 3.15 企业口碑测评”调查工作中,荣获“中国 3.15 口碑测评·可信赖诚信企业” 荣誉称号,这是对江苏久鼎绿化用混凝土有限公司多年来坚持诚信经营的肯定,也是向业内和市场发出诚信的最强音。经营科技型企业,不断创新是企业谋求发展的必由之路。为夯实水利基础、保障国家水利安全、实现水利现代化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和技术引领,李仁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勇于攻坚克难,矢志不渝自主创新,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他带领公司的研发团队和南科院、河海大学、长江水利委员会、扬州大学等科研院校进行产学研合作,并对“现浇绿化混凝土”进行了深入研究并予以改进,使其更具有普适性,先后获得了 7 项发明专利,20 项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专利,在国内生态护坡行业处于无可争议的领先地位。

2020 年5月11日至5月12,李仁董事长带队赴深圳实地拜访中广核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中广核环保有限公司,并与企业高层进行了座谈,双 方就海绵城市、资源再利用等领域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广泛共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习总书记提出:“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现浇绿化混凝土产品正符合了国家的现代发展理念,对生态文明的建设起到了重要的助力作用。上海久鼎的绿化混凝土产品也越来越受到国家 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先后四次被国家水利部列入《年度水利先进实用技术重点推广指导目录》,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内领先技术。

2020年七月上旬,人民网等四十多家媒体争相报道了久鼎神话,久鼎产品也正在被更广泛的认识和使用。久鼎产品已成功入驻雄安新区,并且中国第一个绿化混凝土停车位在雄安展示,并得到新区领导高度赞赏,这标志着久鼎产品又站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于公司的未来,李仁先生希望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让更多的工程项目引用他们的先进技术和产品,用实际行动将自己的产品应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同时他也希望在这一过程中可以得到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尤其是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维护企业发展的切身利益。作为企业家、李仁牢记使命、敢于创 新、勇于实践,积极带领企业为促进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争做行业发展标杆,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李仁和他率领的上海久鼎绿化混凝土有限公司涛头观潮,高处揽景,为了让环保健康产品造福社会,为了打造全国一流的行业品牌,一往无前。接触李仁,能感受到他对事业的执著和不凡的才华;解读李仁,能领略到实业家服务大局、赤诚报国的情怀。高山巍巍,博大精深足见其巍峨;大海茫茫,深邃浩瀚,方显其博大的内涵。站在新的起点上,以强劲的发展势头为动力,上海久鼎绿化混凝土有限公司在董事长李仁带领下正在期待着新的腾飞!

绿化混凝土主要应用于关系国计民生的江湖河堤、公路边坡、荒山、复绿屋顶花园等永久性的工程,它的发展与中国改革开放及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相连,注定了与国家繁荣和民族工业振兴紧密维系的责任。这是一个利国利民的好产品,更希望得到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与认可,让绿化混凝土技术能为中囯的生态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仁老师视频二维码扫一扫即可察看

上海久鼎绿化混凝土有限公司  网址http://www.shjdlh.cn/

上海久鼎绿化混凝土有限公司   李仁电话:13862996368  

邮箱:472448914@qq.com

公司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新行路333号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