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丹东鲜花店 仙人掌盆栽绿植怎么培养护与上盆

2020-08-12/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盆栽仙人掌科植物以选择透气、透水性良好的素烧泥盆为佳。宜兴紫砂盆也可应用,上釉的瓷盆不宜栽植。仙人掌

盆栽仙人掌科植物以选择透气、透水性良好的素烧泥盆为佳。宜兴紫砂盆也可应用,上釉的瓷盆不宜栽植。仙人掌科植物的根系发育得并不很大,盆栽时不必用过大的花盆。盆的大小以比植株稍大2厘米为宜。过宽大,往往造成盆土过湿,易烂根,过小则影响根部的发育。上盆前不论新盆或旧盆,最好擦洗干净,使其充分吸水后才能应用。为了排水良好,在盆内不积水,上盆时先在盆内填入一些碎瓦片、石砾或粗砂等排水物。达到盆深的1/2~1/3为度。然后再放一薄层细砂,细砂上再放培养土。培养土不能填满盆面,应低于盆面2厘米,作为浇水时积存水的地方。栽植时将植株放在盆的中央,填土不宜过深,一般在不倒斜的情况下,进行浅植。如发现根部已受伤害,应及时切除损伤部分,切口抹木炭粉或硫成粉,进行消毒,稍晾干后再植。
盆栽仙人掌科植物和盆栽其它花卉一样,栽培一年以后,盆中养分渐渐耗尽,由于浇水,盆土愈来愈变得板结,根系充满盆土,透气性很差,因而不利于植株继续生长。在不伤根的情况下,1~2年换盆一次。当春季仙人掌科植物萌芽发枝前,除去宿土,剪掉老根,换上新鲜琉松肥沃的培养土。这对仙人掌科植物的根系发育及地上球休的生长极为有利。
换盆的时期,多在春季植株萌发前或秋季休眠期进行。当根系发育到花盆内全部上壤中后,浇水时,盆底的水就会从排水孔中排出,就需要及时换盆了。
换盆前将空花盆用水浸泡一下,丹东鲜花店, 南通鲜花店, 白山鲜花, 汉中花店, ,使它吸足水份备用。再将生长幼苗的花盆拿起用手木棒轻轻敲打花盆的边缘,使盆内土壤与盆壁脱离,然后用手指夹住幼苗,将花盆侧倒过来,连盆土全部取出,将幼苗及原来盆土移入大盆中,放入盆的中央,在盆的空隙间放入新的培养土。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