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支付宝上线新功能 用户可以直接转钱进入备付金存管账户

2021-09-19/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来源:华夏时报支付宝上线新功能用户可以直接转钱进入备付金存管账户华夏时报记者傅碧霄北京报道支付机构的

来源:华夏时报

支付宝上线新功能 用户可以直接转钱进入备付金存管账户支付宝充值 微信充值 海外充值

华夏时报 记者 傅碧霄 北京报道

支付机构的客户备付金,事关每一个用户的资金安全。1月22日,央行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存管办法》,要求支付机构将备付金全部集中存管在央行或特定商业银行。

这个集中存管账户看似离普通用户很远,但记者发现,在支付宝新上线的“银行卡转钱”功能中,用户不仅可以看到备付金集中存管账户,还可以直接向该账户转钱,完成支付宝余额的大额充值。

在手机银行转账

如何使用这一银行卡转钱功能呢?点击支付宝下方“我的”,进入“余额”,在“充值”、“提现”两个选项之后就有“银行卡转钱”。

不过,也并不是每个用户的支付宝都有这个功能,记者向支付宝了解到,“银行卡转钱”是在原有“大额充值”功能基础上所做的升级,专门针对一些有大额转账、充值需求的用户定向邀请开通。也就是说,平时没有这方面需求的用户,很可能就看不到这个功能。

目前,银行卡转钱功能还在逐步开放阶段,不定时更新上线。

用户使用这一功能时,需要签署协议,然后支付宝会生成专属账户和收款账号,该账户显示为“支付机构备付金集中存管账户”,然后复制相关信息到手机银行的转账页面。

与普通充值不同,这一充值方式不是在支付宝上选择银行卡来完成,而是需要登录用户的手机银行,复制粘贴相关信息,收款银行选择“支付机构备付金集中存管账户”,分支行选择“支付宝-备付金账户”,就可以将自己银行卡里的钱转入支付宝的备付金集中存管账户。

使用银行卡转钱,一般2小时到账,在支付宝余额中可以查看。

提高充值、支付限额

使用银行卡转钱功能有什么好处呢?

首先,可以实现较大金额的充值。

据支付宝介绍,一般用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来行充值,属于快捷支付,不同的银行对于快捷支付有不同的限额,但普遍低于转账限额。

而使用银行卡转钱功能,就可以不受快捷支付额度的限制,只要符合银行的转账限额即可。

具体来讲,每家银行的转账限额也不同。据支付宝客服介绍,支付宝的合作银行中,华夏银行和浦发银行的转账限额较高。

不过,支付宝客服建议,除非是有司法拍卖或偿还贷款等大额资金需求,一般不需要使用银行卡转钱,因为不能实时到账反而不便,普通小额充值,就可以满足日常需求。

此外,使用银行卡转钱可享受活期收益、更高支付额度、提现免费三大好处。

其中,活期收益是指,用户通过银行卡转钱方式将资金转入余额后,余额享有网商银行活期利息。

关于支付额度,2016年颁布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要求,支付机构的账户分为三类,并对余额付款的交易限额做出了规定,其中Ⅰ类支付账户的交易限额自开户起累计不超过1000元,Ⅱ类支付账户1年不超过10万元,Ⅲ类支付账户1年不超过20万元。

大多数人的支付账户其实就是Ⅲ类支付账户,每年可使用余额支付不能超过20万元。

而通过银行卡转钱得到的支付宝余额,应该可以突破每年20万元的支付限额,不过具体高出多少,目前还没有具体数字

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余额升级服务,关联网商银行账户,提升余额的支付额度。

银行卡转钱提供的提现免费额度是指,通过这种方式转入的余额资金,支付宝将会发放对应金额的提现免费额度,提现免费额度的有效期是从资金入账余额的T+1个工作日开始,到次月月底。

可见,支付宝银行转钱功能与之前的余额升级服务类似,都是利用银行账户对原有功能做出的突破。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