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央行货币政策季度例会两年半后首提“房地产”

2021-10-14/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中华网财经9月28日讯:据中国人民银行9月27日发布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1年第三季度(总第94次
搜搜影视在线看最新电影 https://www.sosoys.net

中华网财经9月28日讯:据中国人民银行9月27日发布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1年第三季度(总第94次)例会于9月24日在北京召开,会上再次提及“房地产”。

会议分析了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效实施宏观政策,经济总体延续恢复态势。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科学管理市场预期,努力服务实体经济,有效防控金融风险。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红利持续释放,货币政策传导效率增强,贷款利率稳中有降,人民币汇率预期平稳,双向浮动弹性增强,发挥了宏观经济稳定器功能。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演变,外部环境更趋严峻复杂,国内经济恢复仍然不稳固、不均衡。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努力做到金融对民营企业的支持与民营企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相适应,有序推动碳减排支持工具落地生效,以促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完善绿色金融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会议提出再次提及“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根据央行此前披露的消息,2021年8月1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约谈恒大集团高管。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指出,恒大集团作为房地产行业的头部企业,必须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努力保持经营稳定,积极化解债务风险,维护房地产市场和金融稳定;依法依规做好重大事项真实信息披露,不传播并及时澄清不实信息。

据媒体梳理发现,在央行官网披露的从2009年第一季度至今的所有央行货币政策季度例会的新闻稿中,这是“房地产”首次被提及。

此外,会议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字当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扩大内需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灵活精准实施货币政策,加强与财政、产业、监管政策之间的协调,统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与防风险,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华网财经综合 文/葛亮)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