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如果恒大彻底不玩了,谁来“为国养士”呢?单是明年六大入籍球员税后 4900 万欧元的年薪,就愁坏了所有人

2021-11-02/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最近这几天,“广州恒大财务危机”又一次将处在休赛期中的中国足坛惊醒。按照国内多家媒体报道,广州恒大集

最近这几天,“广州恒大财务危机”又一次将处在休赛期中的中国足坛惊醒。按照国内多家媒体报道,广州恒大集团由于资金紧张,许家印很可能要放弃所有足球业务,甚至已着手与主教练卡纳瓦罗解约,球队面临着破产解散的命运。虽然有着“白woj”之称的知名媒体人白国华放出消息,广州队解散的可能性确实存在,但是不解散的可能性更大,而且卡纳瓦罗将会在9月份重返中国。从目前种种情况来看,未来这半年的时间,都将与这支创造中超8连冠神话,2次登顶亚洲之巅的球队的命运息息相关……

按照白国华的分析,即使恒大集团在资金出了大问题,很难保证运营球队打完这个赛季,广州当地政府也不会坐视不管,毕竟恒大曾经是广州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的门面,广州足球俱乐部有可能会暂时交给政府托管。但是,一旦俱乐部进入托管程序,虽然球队避免了今年年初江苏苏宁破产解散的悲剧命运,但其的生存模式肯定将发生根本性转变,尤其对于队中那些高薪球员来说,摆在他们面前的只有两条路:主动离队或者无条件接受降薪。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广州队中还有一些很特殊的“中国球员”,他们的特殊之处就在于,虽然他们的国籍是中国,但拿的却是外援的合同。没错,这里所说的就是广州队中的几位归化球员。2019年夏窗,在“四大帽”的限制下,中超似乎又开始了回暖的迹象,中超在引入外援方面总投入超越9000万欧元,阿瑙托维奇、龙东、沙拉维、金信煜、米兰达等强援纷纷登陆中超,无论从外援人气、实力还是金额上,当年夏窗的热度都仅次于胡尔克领衔的2016年。不过那个夏窗,更引人关注的是,恒大将艾克森、高拉特、费南多、阿兰和洛国富五名非血统入籍球员全数收归帐下。

当时按照巴西媒体报道,高拉特提前结束与帕尔梅拉斯的合同回归中超,他将拿到1300万欧元的年薪,艾克森转会费虽然在转会市场网上标记为550万欧元,但实际金额远不止于此;此外,费南多的转会费或高达1000万欧元,阿洛伊西奥的转会费也不会低,但因为他们为规避外援名额问题,没有产生实际转会费,随后以自由身方式“暂住”河北华队和广东华南虎。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8月底,恒大俱乐部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的财务报表,财报显示,恒大2019年1-6月份的总收入为4.26亿人民币,总成本为11.38亿,亏损7.12亿。由此不难看出,当时恒大为归化这些球员所付出的投入十分惊人。

三名入籍球员也都出现在巴西帮大合影中。

其实从当时广州队的配置来看,艾克森、高拉特、费南多、阿兰、洛国富这五名非血统入籍球员,有的是球队需要的,有的是球队不需要的,但恒大将他们一网打尽,根本原因就在于响应归化球员号召,为中国国家队冲击2022年世界杯保驾护航。为了帮助国足实现再度闯入世界杯的梦想,恒大可谓不惜血本,包括转会费、工资以及安家费在内,投入超过9亿人民币,打造出了这样一个在广州队和国足队内都非常特殊的群体。

值得一提的是,当初恒大斥巨资归化无血缘球员时,部分媒体将此举称为“为国养士”。虽然这个词未出现在任何一方的官方表述中,但今年联赛开始后,广州队主帅卡纳瓦罗曾多次提到这个词,“为国养士”也就此堂而皇之地登上台面。

如果恒大这个金主不玩足球了,或者玩不起了,那这个“为国养士”的责任该由谁来承担呢?按照德国转会市场数据,高拉特、艾克森和费南多三人的合同将于2023年6月30日到期,阿兰的合同到2023年12月31日,洛国富的合同到2022年12月31日,那么随后很现实的问题就是,如果这些非血统入籍球员无法再拿到高薪,他们还愿意再当“中国球员”吗?如果他们人心思变,正在全力冲击世界杯的国足又将何去何从?

据媒体报道,高拉特年薪为1300万欧元,艾克森和阿兰的年薪都超过1000万欧元,“小摩托”费南多的年薪也有800万欧元,洛国富则超过500万欧元,再加上另一位血缘归化球员蒋光太的年薪据传为300万欧元,六名入籍球员的税后年薪保守估计为4900万欧元。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当初他们愿意入籍中国,很大程度上是被“钱”拴在了这里。而一旦与恒大结束合同,这些球员又因为收入原因没有留在中超联赛,那么每次国足征召他们,想必也不会像征召武磊那么方便。

很显然,一旦自顾不暇的恒大集团彻底放弃足球业务,如何解决当初由他一手创造的非血统入籍球员这个特殊的群体,会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一种可能是,恒大被打落牙齿往肚里吞,咬牙强撑也要把自己当初挖下的坑填平;另一种可能则是,俱乐部被广州市足协托管后,由广州市足协来承担这笔开支,但是作为一个社会团体,广州市足协的资金来源大多是靠财政拨款,今年年初广州申办中超赛区需要对相关设施进行维修和调整时,广州足协就因资金缺乏无力承担全部工作,协商恒大和富力两家企业来承担部分工作,如今养这些入籍球员根本不可能。不过,近年来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已经成为一项重要政策,如果广州市政府能够提供资金支持,这个问题或许能够得到妥善解决;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由国家队来接下这个担子,然而无论是由广州市政府,还是由中国足协来支付这些归化球员的薪水,其本质就是用纳税人的钱来养这些拿着高薪的非血缘入籍球员……


Retevmo https://www.pidrug.com/a/yixuezixun/2616.html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