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一种享受,一份期待的减肥餐——秦风魔芋凉皮!

2021-11-08/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净含量:320g然而人类的本质是真香——“被包装设计耽误的美食”,我们想给这款凉皮一个提名。选用当地辣椒

作为经常需要靠“吃草”保持体重的人,我深知减肥的苦——想要进行身材管理,控制热量摄入的同时又不亏待嘴巴,难上加难。



但是,朋友们,魔芋了解一下。最近,这款魔芋凉皮成为了我们的心头好,几乎每个中午都在吃,除了热量低之外,口味也做的很好——吃减肥餐不再是一种折磨,反而是一种享受,一份期待了。


秦风魔芋凉皮

净含量:320g

然而人类的本质是真香——“被包装设计耽误的美食”,我们想给这款凉皮一个提名。

魔芋加工成的食物本身并没什么味道,全依赖于调味料,所以配料包对于魔芋凉皮来说至关重要。秦风魔芋凉皮内里一共有两包调料,囊括了芝麻油泼辣子、香醋,是经典的陕西酸辣凉皮调味。

凉皮调料的灵魂就在道地的油泼辣子上。悠源起源于凉皮的故乡陕西,作为当地品牌,对油泼辣子味道和工艺自然都很讲究。和四川的麻辣、湖南的干辣不同,陕西油泼辣子的特点是香,各种复合型的“香”,温润不燥。

选用当地辣椒,辣味适中,色泽红亮,油分充盈,所以风味浓郁。新鲜的辣椒被焙干焙香后,用石碾压成粗粗的辣椒面——坚持用传统的工艺,才得以保留辣椒本身的精华与香辣,从而保证做出来的油泼辣子红色油亮,绵辣香醇。之后用香浓的滚烫菜籽油一泼,香气自然就被彻底激发出来了。

当然,凉皮好不好吃,另一点主要看质地。我们常吃的凉皮是用面粉做成,主要成分是淀粉,软糯香滑,但是热量不小。

而秦风魔芋凉皮,顾名思义,就是用魔芋制成的,虽然二者都是碳水化合物,但魔芋凉皮的热量要低的多。

另外,大量的多糖类物质,还有天然的高粘韧度,使魔芋在口感上先天具有Q弹弹韧的优势,所以特别适合作为传统凉皮的替代品。

因为魔芋质地粘稠,有很多易膨胀的纤维素,所以能填充胃肠,带来不错的饱腹感,热量又微乎其微——不加调料的话,这份魔芋凉皮本身的热量,才不到35大卡。

调料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酌量添加,即便加上所有调料,一袋的热量大概在150大卡左右,与一颗苹果几乎持平。

另外一点就是,魔芋凉皮并不吸油,所以其实吃完以后大部分的调味油是留在盘子里的,你实际摄入的热量其实还要少于我上面说的数字。

我们日常一餐基本在五百大卡,但用魔芋凉皮代餐,相当于少摄入300多大卡,这可是相当于慢跑一小时才能消耗掉的热量了。

除此之外,我还喜欢它的高效便捷。

你不需要蒸煮炒,真正意义上的做到“速食”,拆袋后倒掉水,撕开调料包,直接拌就行,出门在外也能享受美食。而且因为魔芋制品含水,所以不会像其他速食粉面那么干,搅拌也非常容易且顺滑。

把凉皮在碗里小心翼翼地拌上油泼辣子和料汁,搅拌几个来回,确保每一根都被红油包裹得妥妥帖帖,就能抄起一口塞进嘴里了。


有条件的话,我更建议你加入喜欢的蔬菜一起拌,既不会浪费美味的红油,还能摄取足够的维生素,也丰富了凉皮的口感。

口感也让人很贪恋。既保留了凉皮轻薄透亮的特色,又增加了嚼在口中软糯的满足感,爽滑中带有一丝脆度,比普通凉皮更Q弹,韧性十足不易断。

裹上满满的红油汤汁,沾上点点油泼辣子,大口大口吸溜吸溜进嘴,酸香麻辣带着脆爽在嘴里冲撞,简直滑进人心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