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款待过300多位元首的国宴红酒爱斐堡,彰显中国品味

2021-11-10/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时至今日,红酒的脚步已经不仅仅只存在成功人士的饭桌上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喜欢上红酒。即使是国宴上

时至今日,红酒的脚步已经不仅仅只存在成功人士的饭桌上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喜欢上红酒。即使是国宴上红酒也是必不可少的酒类;在此前G20峰会国宴上,其酒类选择便是张裕爱斐堡红酒,张裕爱斐堡酒庄葡萄酒,也更是频频入选国宴红酒,至今已款待过300多位外国元首。

IMG_256

款待德国访华贵宾用酒的原因之一

法国美食家布里耶·沙瓦朗曾说过:“餐桌上,看得到政治的精髓。”国宴餐桌上陈列的美酒,不仅展示着国家的自信,更是一个国家文化的缩影。专家表示,国宴用酒作为外交沟通的工具,不仅要品质好,有的还会折射出某种内涵。有业内人士称,张裕葡萄酒的第一任酿酒师来自于奥匈帝国酿酒世家,推动了中国葡萄酒近代工业化的发展。这也许是本次选用张裕爱斐堡作为款待德国访华贵宾用酒的原因之一。

IMG_256

严苛的控产栽培

爱斐堡之所以被选为国宴红酒,与张裕爱斐堡酒庄严苛的控产栽培密不可分。张裕爱斐堡酒庄位于北京密云生态涵养区,属大陆冷凉气候,风土堪比波尔多左岸地区。砂砾结构土质排水性佳、通透性好,促使葡萄树根系向大地深处扎根5米以上,保证葡萄充分地汲取土地深层的微量矿物养分。为充分保证每一株葡萄树得到充足的阳光与营养,张裕爱斐堡酒庄葡萄园的植株行距控制为2.5米、株距为1.5米,一亩地仅种266株葡萄树,一株葡萄树只产一瓶味道复杂、内涵深厚的好酒,严苛的控产栽培甚至高于法国AOC法定产区的标准。

IMG_256

严格种植规范

另外,爱斐堡酒庄所在密云县与波尔多处于同一纬度,大陆冷凉气候、山坡地势、土质疏松、透气性好,富含石灰质的砾石混合土壤,为葡萄生长创造了绝佳环境,深达5米的庞大根系利于吸收更丰富的养分。为充分保证每一株葡萄树得到充分阳光与营养,爱斐堡酒庄种植师让。米歇尔。拉帕鲁给爱斐堡葡萄酒设定了严格种植规范,一亩地仅种266株葡萄树,一株葡萄树只产一瓶好酒,甚至优于法国AOC法定产区标准。

IMG_256

国宴红酒,往往代表了一个国家的门面,每个国家都会在国宴上献上本国最优质的酒,来迎接最尊贵的客人,如今张裕爱斐堡酒庄酒已经是多次亮相国家接待晚宴,作为国宴红酒,爱斐堡已然成为元首们熟悉的红酒,彰显中国品味。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