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建信基金孙晟:长期看好A股三大赛道

2021-11-27/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建信基金基金经理孙晟在节目上表示,除了高景气行业外,明年有望实现景气反转的这些行业也是受到了大家的关

  建信基金基金经理孙晟在节目上表示,除了高景气行业外,明年有望实现景气反转的这些行业也是受到了大家的关注,最近股价也有所表现。

  以下为文字精华:

  主持人:接下来比较看好的景气反转的行业,您看好的逻辑是什么?

  孙晟:除了高景气行业外,另外一块就是明年有望实现景气反转的这些行业也是受到了大家的关注,最近这些股价也是有所表现。但是到明年的话还是需要一个时间去验证的,属于第一个阶段,大家是炒预期的阶段。到了明年真正去兑现业绩的一个阶段,进一步的验证。

  为什么大家在这个时点会去预期明年这些行业的反转?主要有哪些行业呢?

  一个是跟出行相关的,比如说航空、机场、酒店以及线下的餐饮,这些都是跟出行相关的。第二个关注的方向是今年受到原材料成本上升影响的行业,明年又反过来受益于成本的下降。

  今年我们都知道整个PPI是高起的,整个上游的原材料的成本都是涨得非常高,对中下游企业的利润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像一些大众的消费品比如说啤酒、乳制品、休闲食品等等都有一些提价的举措。

  到了明年的话就会出现价格比今年要高,同时原材料成本要比今年要低,明年利润是一个扩大的趋势,所以大家也是对提价的一些板块受益于PPI减CPI剪刀差缩小的行业予以了一定的关注。

  主持人:如果时间周期拉长的话,从长期布局的角度来看有没有您比较看好的一些投资方向?

  孙晟:如果把时间放得更长一点,我们就是要关注未来一个大的战略方向,对于中国经济而言的话在“十四五”期间应该是要从一个高速发展进入到一个高质量发展的阶段,这就意味着整个的增速要下来,但是质量要提升。

  过去的时候因为需求增速足够高,所以竞争没那么激烈。未来的话可能在各个行业之间竞争都会加剧,只有真正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才能够走出来。其次从需求维度看,现在一些高端产品还是依赖进口,未来这一块是逐步地可能实现国产替代,包括高端制造。还有一类投资机会就是之前没有需求,但是由供给创造出来的需求,比如说典型的代表就是新能源汽车,这一类未来也是比较看好的。

  还有一个看好的方向就是财富管理的方向,因为未来随着中国居民财富的增长,房住不炒以及资管新规的实施,整个居民的财富可能会往金融资产转,而且从金融资产里面的银行理财向权益类的资产里面去转,在这种情况下面我认为未来财富管理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赛道。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网
海南人才引进落户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