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永和豆浆与你聊大豆家族-黑豆的营养价值

2021-12-02/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大豆,我国古称菽,是一种其种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的豆科植物。大豆起源于我国,古代先民用大豆做各种豆制品

大豆,我国古称菽,是一种其种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的豆科植物。大豆起源于我国,古代先民用大豆做各种豆制品,已经食用几千年了。

我国古代在驯化和种植大豆的过程中,形成了种植密度和整枝等各方面较为成熟的栽培技术。此外,在大豆的利用方面,先民也总结了丰富的经验。

大豆的品类繁多,今天来讲一下大家熟知的黑豆的营养价值。

 

黑豆是肾之穀,其实豆类的这些食物,它都能补肾。

但是,相比而言,是以黑豆补肾的力量,最地道最快。

唐代的医家孟诜,他就讲,黑豆啊,补肾的效果非常好,吃完饭以后,吃30粒黑豆

可能你刚开始吃的时候不太适应啊,身体会发沉,但是一年之后,必然见效。

你就会觉得啊,走路是身轻如燕,可见黑豆它的这个药用价值是非常大的,黑豆可以清热解毒,补血补肾,所以他在抗衰老、防衰老的这样一个过程中会发挥很大的作用。

这黑豆这个东西,不但能够补肾强腰膝,而且能够明目黑发。

这么一个老先生,他长期吃黑豆,到了七八十岁,仍然头发什么的都非常好,眼力非常好,腰腿都非常好,有一定补身作用,尤其对眼睛、对头发有一定抗衰老。

黑豆吃法很多,其中一就就是用醋泡的,选用的黑豆还不能是那个特别圆的那种,有点像肾的形状要偏小一点的那种,大的不好用,然后用醋,然后泡个两三个月,这样的话都泡开了,泡开了以后 ,每天你吃饭前,就吃那么十来个黑豆,这个黑豆和醋的比例掌握好,一般是三两豆放半斤醋比较合适,一般选择玻璃瓶,并且要让醋没过黑豆一厘米左右,再有呢,就是一定要密封好 并且闭关保存,这样三个月以后,您就可以吃。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