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通威股份永祥新能源二期首批高纯晶硅正品成功出炉

2021-12-06/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11月30日上午,通威股份旗下永祥新能源二期首批高纯晶硅正品成功出炉。通过质量检测,产品各项指标均优于太
马耳他移民 http://www.worldhr.net/col.jsp?id=138

  11月30日上午,通威股份旗下永祥新能源二期首批高纯晶硅正品成功出炉。通过质量检测,产品各项指标均优于太阳能级特级品标准,标志着“第六代永祥法”彻底打破了“质量爬坡期”的行业规律,实现了高质量起步,产品一次性即达到领先水平,进一步彰显了“改良西门子法”的成熟、可靠。

  据介绍,永祥新能源二期项目从2020年11月30日政府正式交地开始全面施工,正好用一年的时间完成项目从设计、建设,到调试、量产、达质的全过程,刷新了行业项目工程建设最快纪录。此次装置开车过程用时仅110小时,三氯氢硅精制料即达到电子级水准,高纯晶硅产品质量指标一次性达到太阳能级特级品以上,打破行业内“半年质量爬坡期”的定律。永祥再次用真实可见的数据刷新了行业认知,持续引领行业发展。同期建设的1000吨电子级验证线也正紧锣密鼓按计划推进,该装置投产后将向更高质量标准发起冲击。

  通威股份相关人士进一步介绍,项目采用永祥自主知识产权的“第六代永祥法”,采用全新的5万吨级模块化建设标准、全过程自动化控制、全封闭物料循环体系、全新能量梯级利用体系,建立了一系列的技术标准,为公司其它基地提供了全方位的样板。此外,新技术的采用将使改良西门子工艺的综合电耗降至45KWh/Kg-Si以内、热能消耗降至0、硅元素单耗降至1.04、质量提升至电子二级以上,大幅刷新行业先进指标;模块化建设标准的采用使投资强度刷新行业新低、更合理的布局使得占地面积大幅缩减;自动化控制的全面运用将使得万吨用人缩减至100人以内。永祥新能源二期首批正品一次性成功,再次夯实了永祥股份领先的行业地位。

  目前,通威股份通过旗下控股子公司永祥股份拥有云南保山、内蒙古包头、四川乐山三大基地,已打造出单体规模大、综合能耗低、技术集成新、品质优的智能制造生产线。2021年底,通威股份高纯晶硅产能将超过18万吨。今年6月30日,通威股份和乐山市政府共同宣布再新增140亿元投资,在乐山建设20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届时随着一期投产,乐山基地将成为首个产能超10万吨的高纯晶硅生产基地。届时,通威股份高纯晶硅产能预计将于2022年达到33万吨。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