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熊玲:谈情商与聊天

2022-01-15/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和情商高的人聊天是怎样一种体验?概念上,情商和智商的区别在:情商,像是人的体魄,反映人与外界的交往和
最新手机看看在线看最火影视 https://www.shoujikk.net

和情商高的人聊天是怎样一种体验?

概念上,情商和智商的区别在:情商,像是人的体魄,反映人与外界的交往和相处能力;智商,像是人的大脑,反映人对事物的理解和创造力。在感觉上,情商是被视为有情感的、情绪的、灵动的一种很感性的体验,智商被感觉为内省的、反思的、理性的思维体验。那么,凡带情感的体验,必然是人与人之间才可能出现,因此,情商主要体现于人际活动,智商主要体现与事物的交道。

高情商的人,不仅是心智相对成熟,还应具备丰富的社会阅历和知识阅历,在他们身上,你能嗅到不平凡的乐观底蕴,有那种历经世事百态之后的洒脱、宁静、从容。简单归纳一下,高情商者是有爱有智慧的人。

所以呢,和高情商的人聊天,自然是很享受的。当然,就体验的深浅是因人的情商高低而体验不一。以我个人经验,以及对他人经验的了解而得知,与情商高的人聊天,一般会有如下几种体验:

*平静温暖,舒服爽朗。聊,即交流,真正的交流是说话人双方的语言流动,而非自语。情商高者会聊天,是他懂得交流的这份平等与互为。他不仅健谈,也善倾听、重视对方的感受、尊重对方的观点,所以他会令人有温暖和舒服的感觉。对比跟另一种人,或情商低的人聊天,他很能夸夸其谈,总爱打断人,或爱打击人,或爱否定别人....是给人相反的感觉:令人厌烦、冷漠、想逃离,继而不想再与其人聊天。

*激发性,唤醒感。高情商的人,是有阅历有故事的人,与他聊天不仅很有趣味,也能唤起人想交流的愿望、交流的冲动。这是一种“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效应。

更重要的,高情商者是有思想有见识的人,他的谈吐自然有内容有深度,与这样的人聊天,如饮咖啡,令人在淡雅中有亢奋,冷静中有回味,清醒中有深思。

*痛并快乐。这一感觉很神奇,也很微妙,仔细说来是一种与人交流时,你能体会有某种被击中的感觉,但又是不见伤的较舒服的痛。若论对方,你分明能感受到对方,他身上存在有化解尴尬的幽默力量,有着能看穿你但不揭穿你的容纳力。

*自由感。我们必须承认,情商高的人是具备诚实与谦卑的秉性。这意味着,他既能自我认同,也有直面自己缺陷的勇气,既承认有不如人的地方,也有尊敬别人缺陷的气度。在对应差异、冲突时,他能巧妙的拒绝你的观点、提出不同看法。与这样的人聊天,你无需防备或伪饰,无需克制情绪、隐藏观点....这是一种直抒胸襟、畅快淋漓的感觉。*宁静感。其实,与情商高的人聊天还有一种感觉,就是在停顿不语、或保持缄默时,也挺舒服。因他高情商的气场,会致人宁静,就像是在某种背景下,有一缕阳光透过树林,你闭上眼睛静静呼吸即可。不用多聊,相处就好,这是一种安全和存在感的体验吧。

总之,高智商的人会做事,高情商的人会讲话。与情商高的人聊天是一种美,与情商高的人相处是一种福。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