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华尔街集体唱衰

2022-08-07/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当地时间5月19日,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道指再创逾一年新低,标普500指数逼近熊市。华尔街主流机构开始集体
云影院免费在线看最新电视剧 https://www.yunyy.org

  当地时间5月19日,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道指再创逾一年新低,标普500指数逼近熊市。华尔街主流机构开始集体唱衰美股:“美股抛售远未触底”。

  热门中概股却多数逆市上涨,表现远优于大盘。

  美股集体收跌

  当地时间5月19日,Wind数据显示,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标普500指数收跌22.89点,跌幅0.58%,报3900.7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36.94点,跌0.75%,报31253.1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9.65点,跌幅0.26%,报11388.50点。

  近期华尔街的主流机构开始集体唱衰美股,周四又有主流投行发布研报称,美股抛售远未触底,甚至有人悲观预言:美股的痛苦才刚刚开始,标普不可避免会在2020年之后再次陷入熊市。

  巴克莱美股策略主管Maneesh S.Deshpande称,新冠疫情反反复复、美联储的激进鹰派立场等多重因素,令美国公司利润率和远期盈利能力正在遭受打击:“鉴于标普500指数有许多负面的短期催化剂,我们认为风险仍然严重偏向下行。”

  德银首席全球策略师Binky Chadha预警称,如果美国经济真的陷入衰退,将带来更大的股市跌幅,届时标普500指数可能会跌至3000点之低,即较年初高位跌去四成。

  德意志银行则下调了基线场景的标普500指数官方目标点位至3650点。

  中概股多数逆市上涨

  大盘下行压力下,中概股成功顶住压力,多数上涨。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涨3.21%,收于6442.64点。

  热门股方面,爱奇艺涨逾8%,滴滴涨7.87%,百度涨5.45%,斗鱼涨4.68%,哔哩哔哩涨4.05%,京东涨3.09%,网易涨1.89%,搜狐涨1.74%,阿里巴巴涨0.46%,拼多多涨8.97%,叮咚买菜涨5.64%。

  造车新势力中,蔚来涨5.31%,小鹏汽车涨2.56%,理想汽车涨2.48%。

  国际原油止步两连跌

  19日,国际原油期货盘中大逆转,结束两日连跌。美股盘前刷新日低时,美国WTI原油跌破105.20美元、日内跌近4.2%,布伦特原油跌至105.7美元,日内跌逾3.1%,后持续回升,美股早盘抹平所有跌幅转涨。

  最终,WTI 6月原油期货收涨2.39%,报112.21美元/桶;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收涨2.68%,报112.04美元/桶。

  美股近期为何跌跌不休?

  “从直接原因看,对盈利和增长的担忧是触发近期美股再度大跌的主要原因。”中金公司研究部策略分析师刘刚表示,主要零售龙头业绩不及预期,进一步引发了市场对美国居民消费前景和企业盈利能力的担忧,进而拖累市场大跌。

  刘刚认为,微观来看,沃尔玛和塔吉特业绩不及预期的原因基本类似,都是成本增加侵蚀利润率,同时线上和可选消费不及预期。具体而言,沃尔玛一季度业绩低于预期,主要由于燃料价格大幅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以及劳动力过剩和过高的库存水平带来的压力;塔吉特的问题大同小异,利润受到供应链燃料成本上升、非必需消费品需求低于预期、库存到达时间不合适、员工人数及薪酬增加的影响。

  但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被认为压制美股估值水平的美长债利率,在5月18日当天呈下降趋势,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月初最高的3.2%回落至目前的2.9%以下。上周公布的4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为8.3%,虽维持在40年高位,但环比3月的8.5%有所放缓。

  对于部分前期不利因素出现缓和,但美股仍然跌跌不休的原因,平安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魏伟表示,根据观察与研判,工业大宗、美国通胀、美长债利率的顶部可能都已出现,三者造成的“估值杀”可能告一段落,但这并不意味着美股已处于触底回升阶段。

  魏伟认为,一方面,工业大宗、美国通胀和长端美债利率的回落不会平坦,所以“估值杀”虽告一段落,但只表明“纯杀估值”不会继续,并不意味着估值修复就此开启;另一方面,美股可能还将迎来新的下行阶段——“盈利顶”出现后的下行冲击,这也是未来一个季度可能发生的大概率事件。

  “从滞胀交易到衰退担忧”,这是刘刚对于近期美股市场的定调。展望后市,他表示,潜在造成美股企业盈利更快下行的风险来自两方面:一是外部需求疲弱的拖累,如欧洲的滞胀环境等;二是内部金融条件过快的收紧,即美联储需更快紧缩打压需求来实现控制通胀的目的。

  来源:新华网、证券时报等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