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MPOB月报前瞻】5月棕榈油库存料下降 因产量减少且出口大增

2022-08-07/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将于6月10日(周五)中午12:30发布官方数据。路透社和彭博社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据路
wordpress网站定制 https://www.zsxxfx.com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将于6月10日(周五)中午12:30发布官方数据。路透社和彭博社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

  据路透调查数据显示,受产量下降和出口升至去年12月以来最高的影响,马来西亚5月棕榈油库存在七个月中将录得第六个月下降。受访的11家种植商、贸易商和分析师的预估中值显示,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预期较上月减少6%,至154万吨。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可能下降4%,至140万吨的三个月低点。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飙升20%,至127万吨,为五个月来最高水准,因竞争对手印尼出台了为期三周的出口禁令,促使贸易商转向马来西亚棕榈油。

  马来西亚庄园主协会(MEOA)周一称,由于约12万工人的严重短缺,马来西亚可能遭受更多棕榈油产量损失。去年9月,马来西亚批准为棕榈树种植园招聘3.2万名移民工人,但由于许可证拖延,这些外国劳工尚未进入该国。若劳动力不立即进入,今年马来西亚棕榈油1860万吨的产量预期或将再下调。

  周二晚间,印尼方面表示将毛棕榈油出口税(tax)的最大值提高至288美元/吨,将出口专项税(levy)的最大值降低至200美元/吨,此次调整旨在加速棕榈油出口。一般而言,出口税率降低,将降低生产商的出口成本,从而刺激生产商加大棕榈油出口,增加棕榈油供应,导致价格下降。

  新加坡棕榈油分析公司联合创始人赛西亚·瓦尔加说,5月份马来西亚出口量表现强劲,但是6月份会有所下降,因为印尼重新进入市场,竞争加剧进一步影响了需求。

  国泰君安期货前瞻MPOB月报

  MPOB数据即将公布,目前路透和彭博对于马来5月份棕榈油库存的预期分别为154万吨和151万吨,低于4月底的164万吨。总体来看,产地的棕榈油供应仍然是逐渐增加的势头,不过产地的供应压力还未显现,产地报价仍然坚挺。

  华泰期货前瞻MPOB月报

  市场数据显示5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仍处于低产量低库存状态,印尼对于棕榈油出口审批进度缓慢,国际油脂市场供应仍趋紧张,使得国际油脂价格居高不下。同时国内油脂进口利润仍维持大幅倒挂状态,国内三大油脂低库存导致现货基差不断走强,油脂市场牛市价差结构更是为期货盘面提供了足够的安全边际。在供应端难见明显改善的情况下,油脂市场价格仍处于长期上涨趋势。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前瞻MPOB月报

  受斋月假期及劳动力短缺影响,5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或将下滑,而出口需求良好,市场预期5月底库存将环比下降6%至154万吨。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难以大幅提升,库存下滑,供应紧张,利好棕榈油价格;但随着印尼棕榈油出口预期加快,或打压棕榈油价格。多空并存,预计短期棕榈油价格继续高位震荡,关注后期印尼棕榈油出口及马来西亚产量恢复情况。

  方正中期期货前瞻MPOB月报

  在新作大豆及菜籽增产预期兑现之前,全球植物油供给偏紧的格局难以改变,马来劳工紧缺以及树龄老化可能使得马棕产量恢复不及预期,进而限制棕榈油期价回调幅度,预计期价短期回调后将呈现高位震荡走势。

(文章来源:金十数据)

文章来源:金十数据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