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眯眯眼”再次辣眼登场,清华美院毕设惹争议,西方审美何时休?

2022-08-08/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一所好的大学,不仅会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师资力量,还会开阔学生的视野与格局,让学生接受更加
3970影视免费在线看最热电视剧 https://www.4026.xyz

一所好的大学,不仅会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师资力量,还会开阔学生的视野与格局,让学生接受更加广阔的思维,并且还能获得相应的“名校光环”。

清华大学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大学,自然有着独特的魅力,每年都吸引大批优质学生报考,清华美院作为清华的二级学院,知名度也是相当高的。

只不过,清华美院的名声却是褒贬不一,是很多艺术生的“梦想殿堂”,但是人教社数学教材一事闹得沸沸扬扬,而设计师吴勇便是毕业于该院校,所以人们对其的看法也并不相同,但“眯眯眼”再次辣眼登场,清华美院毕业设计惹争议,西方审美到底何时休?

“眯眯眼”再次辣眼登场,清华美院毕设惹争议,不伦不类太可笑!

提起美术学院,很多人的第一印象都是清华美院、中国美院以及央美等学府,也是多数美术生向往的“殿堂高校”,而其中清华美院也常受人们关注,该校的毕业设计也引发众人的争议。

从清华美院2022年的毕业设计来看,服装设计还是很成功的,据悉学生的设计理念灵感来源于广彩瓷,构建出“镜花水月”般的美感与意境,并体现出新中式的风格。

但从服装来看,学生的眼光和设计也很独特,颇有小众设计的味道,还能够体现出东方彩瓷的文化,只不过模特的妆容却叫人不敢恭维,“眯眯眼”也再次辣眼登场。

模特的“眯眯眼”妆容搭配上新中式服装,不伦不类太可笑,西方审美何时休?此前该校便陷入“眯眯眼”的争议过,比如某广告模特妆容,还有某汽车等都出现过“眯眯眼”妆容,甚至还有模特发表挑衅等言论,而此次清华美院的毕设又“重蹈覆辙”,这到底是何寓意?

一位清华美院的学生面对质疑,也愤然表示“你懂什么叫艺术吗”?还说“当你经过清华的国际视野开阔后再来说”等话语,不得不说,也颇有点恼羞成怒的意味了。

其实在笔者看来,网络并非没有记忆,也不要将众人当成什么都不懂得“小孩子”,错了就是错了,清华美院也不应一味的采用“冷处理”,以免影响到自身的口碑与名气。

清华美院毕设再惹争议,西方审美何时休?大学生如何端正审美观念?

虽说“审美无国界”,但一味地追求西方文化,反却对自身文化“嗤之以鼻”的话,那学生的思维也并不端正,学校也应反思自身的教育理念,而不是“屡教不改”,还教育一片“净土”。

大学生也应知晓明确的审美,理解“美”的正确性,而不是一味地追求所谓的“西方审美”,当大学生具备独特的思考能力,那也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与理念,而不是被“蒙蔽”住双眼。

笔者认为,再一再二不再三,清华美院毕设再惹争议的背后,也意味着学校要改变教育风气和教育方向了,而大学生也应具备正确的审美观念,展现大学生青春的力量与榜样,并促进教育更好的“循环”。

清华美院的实力毋庸置疑,但培养方式也应与时俱进,可不要舍本逐末

审美思维固然有差异,但过于追求西方审美也不亚于“数典忘祖”。虽说很多人认为审美不同,但清华美院毕设惹争议的并非是服装设计,而是模特的妆容与神态的表达方式,我们并不是“歧视”单眼皮,而是故意去丑化形象那才是大错特错。

艺术生的审美不同,小众设计也值得提倡,但学生也需具备“爱国”理念。其实“各花入各眼”,艺术生的设计理念也应遵循本心,并符合时代潮流,而不是脱离大众审美观念,那自然也会遭到众人的“抵制”。

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大学生也应努力充实自身,成为更优秀的自己。鼓励学生学习更加优秀的知识与审美,但却不提倡一味的模仿与盲目跟风,而当学生具备自己的审美观念,并有着端正的三观与爱国理念,那才是真正的“新中式”,而不是不伦不类叫人啼笑皆非。

笔者寄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师资力量强悍,而“眯眯眼”事件频出也为其他高校“敲响警钟”,改变教学理念也刻不容缓,但也不要“以偏概全”,清华美院依然有很多不错的设计师和教师,依然很值得学生们报考,也希望清华美院能够重塑校风,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话题:你对清华美院毕设有什么想说的吗?

记得点一点关注,我们下期再见啦~(图片均源于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