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混合生育酚是什么东西

2022-08-09/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油炸是一种既能够保持食品内部的嫩滑,还能够使食品保持诱人色泽和香脆口感的烹调方式,炸薯条、炸薯片等都

  油炸是一种既能够保持食品内部的嫩滑,还能够使食品保持诱人色泽和香脆口感的烹调方式,炸薯条、炸薯片等都令人无法拒绝。在制作油炸食品过程中,煎炸油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煎炸油的氧化程度,与油的使用寿命、油炸食品的风味口感和保质期都有着明显的影响。通过加入天然混合生育酚等抗氧化剂来控制油的氧化酸败速度,能够延长煎炸油的使用寿命。那么混合生育酚是什么东西

  在了解混合生育酚是什么东西之前,我们要先弄清楚油炸食品的痛点有2个,第一是煎炸油的油脂总极性化合物含量(TPC)的升高,会导致油脂报废,使得油炸食品企业产生高额成本。第二是油脂的氧化酸败,会导致食品的口感、色泽等发生变化,直接造成品质下降,同样会影响经营效益。目前国家对于油炸油品质的判定标准主要依靠这两个指标:1、酸价(KOH),含量≤5mg/g;2、 总极性化合物含量(TPC),含量≤27%。这两个指标只要有一个达到国家标准的上限,煎炸油就必须要报废。

  而混合生育酚则是一种食品抗氧化剂,应用在食品中能够通过清除自由基来达到抗氧化的作用,而如果应用在细胞或者生物体内,则可以发挥抗氧化、酶的刺激和基因表达等功能。通过利用好混合生育酚,能够有效控制煎炸油的酸价和极性成分,延长煎炸油的使用期限,所以了解混合生育酚是什么东西,对于控制煎炸油和油炸食品的品质非常重要,是油炸食品企业都要关注的事情。

  建明的天然混合生育酚产品——FORTIUM®MTD25,这是一款富含生育酚的产品,应用在油炸食品制作过程中,不仅能够延长煎炸油的使用寿命,还能增强油炸食品的氧化稳定性。通过做试验,我们能够更加清楚地了解混合生育酚是什么东西,建明的天然混合生育酚产品应用效果有多好。

  我们把试验条件设定为使用大豆油作为煎炸油来做炸薯条,分别观察测试组T-1(空白样)、测试组T-2(添加500ppm 70%含量的天然混合生育酚)和测试组T-3(添加500ppm建明FORTIUM®MTD25)中煎炸油的使用寿命。经过数据测试,当油炸进行到第40次,测试组T-1和测试组T-2的煎炸油中的TPC分别为27.4%和27.1%,都超过了27%的国家规定标准,需要报废。而含有建明FORTIUM®MTD25的测试组T-3,其中的煎炸油在进行到第50次油炸时,其TPC只有26.8%,尚在国家规定标准之下,可见煎炸油的使用寿命被延长了25%。

  从测试的效果来看,建明的FORTIUM®MTD25天然生育酚产品在油炸食品中有着优良的抗氧化效果,不失为油炸食品企业的优良之选。如果你还不清楚混合生育酚是什么东西,欢迎联系建明工作人员详细了解。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