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落马厅官被双开:曾被国务院督查组约谈,系“老虎”王晓光的下属

2022-09-16/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撰文|余晖熊颖琪落马半年后,贵州省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姜灵春被双开。姜灵春的双开通报中
福利云在线看最火影视 https://www.fuliyun.cc

撰文|余晖熊颖琪

落马半年后,贵州省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姜灵春被双开。

姜灵春的双开通报中特别提及,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推动、参与新建楼堂馆所,长期违规打高尔夫球。

政知君注意到,在去年国办通报的违规建设楼堂馆所情况中,贵州省遵义市会议中心在列。而该场馆兴建之时,身为遵义市副市长的姜灵春曾兼任市住建局党组书记。

曾兼任市住建局党组书记

姜灵春,出生于1964年2月,在职研究生,1984年1月参加工作。

姜灵春

公开履历显示,姜灵春在贵州绥阳县工作了17年后,成为绥阳县委常委、副县长。2006年9月,其履新遵义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并继续兼任绥阳县副县长;一个月后卸任副县长职务,成为市财政局副局长。

2007年6月,姜灵春出任遵义市政府副秘书长,6年后成为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书记,并兼任市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在担任了3年红花岗区委书记后,姜灵春于2017年1月至2020年10月任遵义市副市长,其中2018年9月至2019年1月,他曾兼任遵义市住建局党组书记。2020年,其成为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并于2021年2月当选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上任新职务仅仅10个月,姜灵春于去年12月落马。

半年后,姜灵春被双开。

贵州省纪委通报,其对抗组织审查;长期违规打高尔夫球;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挪用专项债券资金;参与赌博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通报显示,姜灵春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

违规推动、参与新建楼堂馆所

在姜灵春的双开通报中还特别提及,其违规推动、参与新建楼堂馆所。

政知君注意到,2021年10月,国务院对青海、宁夏、贵州、云南等4个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较高地区的8个违规兴建楼堂馆所项目进行了通报。这其中就包括贵州省遵义市会议中心。

资料图

那次通报显示,2018年2月,遵义市确定由市属国有企业遵义道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会议中心、酒店等。2019年底,项目部分竣工验收并开始试运行,承担了2020年和2021年遵义市“两会”接待工作。遵义市财政局通过市自然资源局安排土地出让金5.62亿元,拨付给遵义道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使用。此外,还拨付给该公司土地整治成本经费2000万元、保障地方“两会”经费1000万元。

曾被国务院督查组约谈

姜灵春在担任遵义市副市长期间,还曾被国务院督查组约谈。

2018年,国务院第二十四督查组在贵州省遵义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暗访时发现,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的群众,必须在一个收费窗口交纳20元的代理费,票据抬头却是遵义市真诚房地产交易中心。

督查组追根溯源发现了遵义市住建局存在滥用职权违规强制收费的问题。

2018年8月30日,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国务院第二十四督查组专门约谈遵义市住建局局长李书江和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姜灵春。

在国务院督查之后,包括遵义市住建局局长李书江、副局长叶栋仙在内的6人被免职处理。

“老虎”王晓光的下属

政知君注意到,姜灵春曾经是“老虎”王晓光的下属。

资料图

王晓光曾任贵阳市委常委、秘书长,2006年11月任遵义市委常委、副市长,2008年5月至2011年9月任遵义市代市长、市长。当时,姜灵春是遵义市政府副秘书长。

王晓光在2011年9月离开遵义,履新六盘水市委书记;又于2013年11月重回遵义,担任市委书记,并在2014年跻身贵州省委常委。

王晓光担任遵义市委书记期间,2017年1月,时任红花岗区委书记的姜灵春履新遵义市副市长。

2018年4月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贵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王晓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资料|贵州省纪委监委官网中新网中国经济网等

校对|罗晶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