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央行: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

2022-09-17/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6月2日在解读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有关扎实稳住经济的金融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6月2日在解读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有关扎实稳住经济的金融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阶段人民银行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好稳住经济一揽子的政策措施,加大稳健货币政策的实施力度,具体在三方面重点发力。

  具体而言,潘功胜表示,一是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大流动性投放力度,保持流动性总量的合理充裕。提早完成全年上缴结存利润。引导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审慎经营原则,加快已授信贷款的信贷投放,积极挖掘新的项目储备,增加对实体经济的贷款投放,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

  二是突出金融支持重点领域。加大普惠小微贷款的支持力度,从2022年二季度起人民银行通过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提供的激励资金比例由1%提高到2%。按照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增量的2%给金融机构提供激励资金。在用好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科技创新、普惠养老、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和碳减排支持工具的同时,增加民航应急贷款额度1500亿元,并适当扩大支持范围,加大对民航等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纾困支持力度。增加政策性银行信贷额度,带动商业银行和社会资金支持基础设施的建设融资。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货车车贷、暂时遇到困难的个人房贷消费贷,支持银行年内延期还本付息。

  三是继续推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深化LPR改革,发挥好LPR的指导性作用,落实存款利率市场化的调整机制,稳定银行负债成本,带动企业贷款利率的稳中有降。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充值人民币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