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电子行业周报:传统旺季叠加复工追单需求 3Q消费电子产业链拐点明确

2022-09-18/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旺季叠加复工追单需求,3Q消费电子产业链拐点明确。过去一周上证下跌0.52%,电子行业下跌3.20%,我们认为,在传
工地护栏

  旺季叠加复工追单需求,3Q 消费电子产业链拐点明确。过去一周上证下跌0.52%,电子行业下跌3.20%,我们认为,在传统“果链”备货旺季叠加疫情后的追单需求影响下,消费电子产业链在3Q22 正迎来基本面拐点。

  考虑到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及国际政治环境,自身用户群体消费力下行风险较小、同时受益于华为高端机用户转换周期的苹果产业链仍是当下配置价值最突出的主线,重点推荐歌尔股份、立讯精密、闻泰科技、东山精密、鹏鼎控股、精研科技等。半导体板块,考虑到不断走高的代工成本及逐步分化的下游需求,继续推荐行业高景气持续、下游市场分散、国产替代空间广阔、竞争格局变化较小的模拟、功率及代工龙头。

  4 月国内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34.2%,关注疫情缓解后3C 消费复苏情况。根据中国信通院数据,4 月国内手机出货量1807.9 万部(YoY -34.2%),1-4月国内手机出货量8742.5 万部(YoY -30.3%),在国内多地疫情反复的影响下,手机需求仍较疲软。5 月26 日深圳市发布《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对消费者购买符合条件的消费电子产品按照销售价格的15%给予补贴,每人累计最高2000 元;我们认为疫情缓解后3C 消费的复苏情况是后续行情跟踪的重要指标。消费电子我们继续推荐宏观经济下行背景下消费力受冲击较小的苹果产业链,以及新机催化频繁,处于“量变引发质变”阶段的VR/AR、折叠屏、荣耀产业链。

  2021 年全球AR/VR 投资规模146.7 亿美元,2026 年有望增至747.3 亿美元。

  据IDC 数据,2021 年全球AR/VR 投资规模146.7 亿美元,并有望在2026年增至747.3 亿美元(CAGR: 38.5%);其中IDC 预测中国AR/VR 投资规模将从2021 年的21.3 亿美元增至2026 年130.8 亿美元(CAGR: 43.8%),成为全球第二大单一国家市场。此外,IDC 认为2026 年VR 游戏、VR 培训和VR 协作将成为中国VR 主要应用场景;AR 培训、和工业维护和AR实验室及现场实践(高等教育)将成为AR 主要应用场景。VR/AR 继续推荐歌尔股份、蓝特光学、东山精密、长信科技等产业链相关公司。

  全球半导体本土化投资火热,国内IC 产业复工复产成政策重心。上周韩国三星、SK 集团及西班牙政府均宣布大额半导体投资计划,其中三星、SK集团投资额中的80%、72%将投入韩国国内,西班牙政府宣布到2027 年将投资122.5 亿欧元发展半导体,各国半导体本土化的竞赛仍在继续。

  国内市场,上周工信部召开提振工业经济电视电话会议强调:保链稳链是提振工业经济的重中之重,集成电路等重点行业的复工达产成为政策焦点,行业供给端基本面稳步回暖。在今年板块分化行情中,持续推荐受益本土产能扩张及国产替代需求的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北方华创,以及下游景气维持高位的圣邦股份、晶晨股份、士兰微、闻泰科技、兆易创新。

  汽车电动化加速,下游扩产持续带动功率半导体需求。1Q22 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200.4 万辆(YoY +80%),其中纯电车型达150.8 万辆。下游Tier1及主机厂陆续扩产:作为AITO 及赛力斯等新能源车生产平台的小康股份近期通过定增计划,将募资推进产品研发及产线升级。日本电产亦宣布在浙江新建驱动电机系统的旗舰工厂,预计23 年10 月投产,年产能100 万台。此外,现代集团宣布将斥资6.3 万亿韩元(约331.35 亿RMB)在美国兴建电动汽车及动力电池工厂,预计25 年产能达30 万辆。伴随下游产能扩张,相应功率IC 需求将同步增加,继续推荐代工龙头华虹半导体,以及有较大规模自有产能释放的IDM 厂商士兰微、闻泰科技等。

  重点投资组合

  消费电子:歌尔股份、闻泰科技、精研科技、立讯精密、东山精密、易德龙、光弘科技、视源股份、鹏鼎控股、传音控股、蓝特光学、海康威视、京东方、长信科技

  半导体:圣邦股份、晶晨股份、华虹半导体、士兰微、中芯国际、力芯微、韦尔股份、芯朋微、北京君正、晶丰明源、艾为电子、思瑞浦、卓胜微、兆易创新、赛微电子

  设备及材料:北方华创、万业企业、立昂微、安集科技、鼎龙股份、中微公司、沪硅产业、中晶科技、创世纪

  被动件:江海股份、顺络电子、三环集团、风华高科、洁美科技、泰晶科技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影响下游需求;产业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文章来源:国信证券)

文章来源:国信证券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