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粉笔科技积极探索OMO运营模式 后续发展注重技术开发能力

2022-09-20/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今年,职业教育平台粉笔科技向香港联交所递交IPO招股书,正式启动上市计划。职业教育平台竞争激烈,赚钱越来

2021年,《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政策发布,人口红利的消失,人口结构变化对人才能力和素质要求逐步提高,教育公司现有资源必然合规此业务方向倾斜,职业教育或将成为新的赛道!顺应国家政策和行业变化,职业教育持续发力。近2年,职业教育行业投融资呈现增长态势,21年融资数量超2020年全年,融资金额更是创下新高,多达67亿。

今年,职业教育平台粉笔科技向香港联交所递交IPO招股书,正式启动上市计划。职业教育平台竞争激烈,赚钱越来越难且花钱的地方越来越多,上市是解决资金问题的最佳途径。不止是为了解决资金的问题,粉笔科技此次寻求上市更是为了夯实内容、技术、营销曾层面的实力,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在招股说明书中,粉笔科技明确表示,此次IPO募集资金用于,丰富课程内容和扩大学员群体、加强内容及技术开发能力、为新开发的课程开展营销活动、营运资本及一般企业用途、选择性寻求投资及收购机遇等等。

作为行业先行者,粉笔科技有优质的教师队伍、庞大的用户群体,已建立起规模优势。同时,粉笔科技对OMO运营模式以及智慧教育层面的探索,弥补了线下培训的劣势并达成了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目的。

招股书数据显示,2020年5月,粉笔科技投入大量资金全面启动线下业务,经过1年多发展,目前线下业务已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的260多座城市,建成地方运营中心363个,线下付费人次累计达170万。

得益于自身的双渠道布局,粉笔科技正在快速行进。招股书显示,按2020年收益计,中国职业考试培训行业前五大市场参与者总市场份额为27.4%。其中,粉笔科技以2.9%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但按2020年的付费人次计,粉笔以880万付费人次在中国职业考试培训行业中排名第一,超过后四大市场参与者的规模总和。

综合来看,政治、经济、社会、技术四大维度共同促进职业教育发展,职业教育整体市场向好。同时,如何在打造专属核心竞争力、专属教育领域和扩科策略、精细化运营模式三大方向中,找准发力点,是机构实现品牌高效稳定发展的重大机遇。新的一年,粉笔科技想要丰富课程内容、扩大学员群体以及加强内容及技术开发能力,下一征程,拓品类、强技术、继续下沉,以及进一步优化OMO运营模式依旧是粉笔科技发展的主旋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