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因行贿及市场操纵 大宗商品贸易巨头嘉能可被罚15亿美元

2022-09-22/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近日,在美国、英国、巴西三国的联合调查之下,瑞士大宗商品贸易巨头嘉能可(Glencore)承认了多年来在全球多国
优土网在线看最热影视 https://www.itudou.net

  近日,在美国、英国、巴西三国的联合调查之下,瑞士大宗商品贸易巨头嘉能可(Glencore)承认了多年来在全球多国的行贿及市场操纵行为,并同意支付高达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0亿元)的罚款。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嘉能可的高管们使用“Newspapers(报纸)”和“Chocolates(巧克力)”等暗号,从非洲和拉丁美洲的行贿腐败中获得了惊人的回报率。美国司法部称,2007年至2018年,这家瑞士大宗商品公司向尼日利亚官员行贿5200万美元,获利1.24亿美元。在喀麦隆,回报更好,2100万美元的贿赂带来了6700万美元的利润。在科特迪瓦,400万美元的投资带来了3000万美元的利润。检察官表示,该公司还向巴西和委内瑞拉的官员支付了报酬,以赢得与巴西石油公司的有利合同,并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获得了特殊待遇。

  此外,嘉能可承认在2011年至2019年,员工被指示在数据信息提供商标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用来设定利率的每日交易窗口中进行出价和报价,人为地推高或降低普氏的价格评估。

  虽然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维持“稳健、严谨和透明的方法”,使其能够“发布反映市场价值的评估”,并称任何操纵其流程的行为都没有成功,但嘉能可首席执行官Gary Nagle表示,公司承认与标普全球普氏能源合作的不当行为。

  据外媒报道,嘉能可交易员意图“操纵”每日基准价格以及以价格作为结算参考的掉期和期货等衍生品,人为地降低成本并提高利润。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表示,该案件是美国司法部“迄今为止针对石油市场大宗商品价格操纵采取的最大刑事执法行动”。

  嘉能可曾在今年2月表示,公司为解决多国调查,曾预留了15亿美元的准备金。有市场人士认为,2022年以来,不断涨价的大宗商品持续“收割”全球,这笔15亿美元的罚单,对嘉能可的业绩或许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根据分析师的预计,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嘉能可今年的利润预计将超过170亿美元。这意味着该公司能在不到5周的时间内赚回15亿美元。过去一年,由于该公司主营的煤炭、钴和镍等大宗商品价格大涨,公司股价飙升70%,2022年年内累计涨幅达48%。

  “嘉能可操纵市场价格可能削弱参与者对大宗商品市场公平和高效的信心。”美国检察官Vanessa Roberts Avery周二宣布和解协议时表示。

  还有行业人士提出,此次罚款规模或许在向大宗商品行业发出了一个重要信号,未来对行业的监管力度或进一步加强。

(文章来源:期货日报)

文章来源:期货日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