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美该作何解释?央媒公布新证据:武汉疫情源头可追溯至美国缅因州

2022-09-23/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日前,俄罗斯在安理会上指控美国,在乌克兰设有大量生物实验室,并怀疑新冠病毒就来自于美国生物实验室。新
途虎养车

日前,俄罗斯在安理会上指控美国,在乌克兰设有大量生物实验室,并怀疑新冠病毒就来自于美国生物实验室。新冠溯源一事,再次重回大众视野。近日,《中国日报》再次披露了新的证据链,新冠病毒来源再度指向美国。

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中国武汉并不是新冠疫情最早爆发地点,那么武汉华南市场的新冠病毒到底从何而来?随着调查的进行,一条完整的证据链正逐渐浮出水面。

华南市场是一家海鲜市场,其中有一名郑姓老板在此经营进口冷冻龙虾生意。调取物流信息发现,郑老板在2019年11月购买了一批美国冰鲜龙虾,这批龙虾来自美国缅因州,当时通过空运的方式发往武汉。郑老板在接收这批冰鲜龙虾后,将其中一部分分销给了华南市场的另外3家商户,而这3家商户的员工随后便第一批确诊了新冠肺炎。另外,郑老板周围13家商户的员工在使用了这批龙虾的包装袋后,也相继确诊。

如果新冠病毒能够通过冷链进行传播,这批龙虾就是武汉第一轮新冠肺炎的最可疑传染源。大量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在冷链环境中仍然能够保持活性,并具有较高的传染性。世卫组织专家以及国外多名专家均认为,新冠病毒存在冷链传播的可能性。

从实例来看,2020年7月大连以及2020年6月北京的疫情,源头均来自冷链食品。过去的两年里,中国内地发现了多起冷链传播引发的疫情。大量实例以及研究结果表明,新冠疫情通过冷链传播的说法是科学存在的。

当然以此认定这批龙虾就是武汉第一轮疫情的传染源,或许有点武断。但十分巧合的是,美国缅因州在2019年7月报告了多例电子烟肺炎病例,相关病例数据统计一直持续到10月,但随后美国政府便不再进行统计。电子烟肺炎,目前仍无法确定该病的致病原因,美国也拒绝向外界透露该病的相应检测治疗数据,一切都显得十分神秘。

另外让人疑惑的是,美国在10月后突然停止了确诊患者的统计,也未向外界做出具体说明。而根据患者的CT影像来看,电子烟肺炎患者存在被误诊为新冠的可能性。

在此期间,美国内还发生了几件蹊跷的事。在电子烟肺炎爆发后,美国政府便要求德特里克堡终止其大部分操作。随后该处生物实验室基地所在州,电子烟肺炎患者确诊病例突然暴增,不少美媒便怀疑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与这场电子烟肺炎有关,要求美国政府公开德堡关闭原因,但美国政府拒绝了这一请求。

梳理一遍不难发现,这之间有着太多的巧合,所以外界早已有所推测,认为是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泄露了新冠病毒,并在包括缅因州在内的美国多州引发疫情,但由于美国当时正值流感季,所以借此掩盖了事实真相。

新冠病毒通过附着在冷冻龙虾或包装袋上,以冷链传播的形式来到了华南海鲜市场,于是华南海鲜市场成了武汉疫情爆发的源头。

其实要揭开新冠起源的谜底,最直接的方式还是世卫组织专家组进入美国展开溯源调查。但美国一直拒绝这一提议,对于德特里克堡关闭的原因也拒绝透露。种种巧合再加上美国的刻意隐瞒,加重了美国的嫌疑。

现在美国自证清白的唯一方式,就是听取中国提出的建议,放开生物实验室,让国际调查组进入审查。这样一来,不仅可以证明清白,还可增强美国在全世界的公信力,这对于美国、对于全球防疫大局都有利。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