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苏州河岸被插上挡板遮挡观景?上海防汛办回应

2022-09-26/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苏州河岸的插板式防汛墙澎湃新闻记者许海峰摄近日,有上海市民反映,苏州河岸有一段被插上挡板,质疑其遮挡

苏州河岸的插板式防汛墙 澎湃新闻记者 许海峰 摄

近日,有上海市民反映,苏州河岸有一段被插上挡板,质疑其遮挡住了市民观景、观河的视线。

5月28日,澎湃新闻记者从黄浦区方面及上海市防汛办获悉,此为插板式防汛墙,上海即将于6月1日入汛,考虑到汛期时水位较高,防汛墙在原有的4.6米高度上增加了60公分,以防隐患,待汛期结束就会移除。

苏州河岸的插板式防汛墙 澎湃新闻记者 许海峰 摄

苏州河岸的插板式防汛墙 澎湃新闻记者 许海峰 摄

作为黄浦区一江一河滨水公共空间的运营管理单位,上海新黄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该插板式防汛墙总长310米,统一底槛高程为4.57米,墙顶高程5.2米。

实际上,该段苏州河岸原有的一级防汛墙较高,均为“实心”,导致市民无法欣赏苏州河的风景。因此,在苏州河贯通工程中,加固改造了苏州河南岸(西藏路桥-浙江路桥、福建路桥-山西路桥)的防汛墙。通过切割老防汛墙,改造成“固定+移动”的形式,在非汛期时移除插板式防汛墙,市民便可以“亲水”。

黄浦区方面同样表示,按照标准5.2米建造的钢筋混凝土防汛墙,市民游客的视野会被全部阻挡,无法观看到苏州河。因此,该防汛墙建造高度为4.6米,市民在平时可以清楚观赏到苏州河两岸的美景。汛期时,则会在原有高度上增加60公分的插板式防汛墙。该插拔式防汛墙一共由三块组成,每块高20公分,长2.5米,可满足防汛要求。

上海汛期将至,按照市一江一河办要求,上海新黄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黄浦区建管委(滨江办)和区市政工程管理所的指导下,于5月26日-5月28日组织专业单位完成了插板式防汛墙的安装,确保安全度汛。

2021年,苏州河畔出现这种新式的插拔式防汛墙。“上海黄浦”微信号 图

新黄浦资产相关负责人提到,2021年5月底,苏州河岸插板式防汛墙在上海入汛前安装完毕,这也是苏州河亲水岸堤首次使用插板式防汛墙。此后台风“烟花”来临,成为了它的首次大考。2021年9月底,上海汛期结束后,运营单位即移除了插板式防汛墙。


抖音充值海外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