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电动汽车百公里加速时间迎来新纪录:不到1.5秒

2022-11-04/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IT之家10月12日消息,超强的加速能力是电动汽车的一大优势,例如特斯拉ModelSPlaid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2.1秒,超

IT之家 10 月 12 日消息,超强的加速能力是电动汽车的一大优势,例如特斯拉 Model S Plaid 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 2.1 秒,超过了比其贵很多倍的 1500 马力的布加迪-凯龙,但 Model S Plaid 并不是世界上加速最快的电动汽车。

据 Autocar 报道,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的一队学生使用他们自己设计和制造的汽车创造了电动车加速的新世界纪录。从零到 60 英里(约 96.56 公里)/小时只需 1.461 秒,之前的纪录是 1.513 秒,而且该纪录是由瑞士团队在 2016 年创下的。1.461 秒的加速比 Pininfarina Battista 快 0.5 秒,比 Ariel Hipercar 快 0.6 秒,比特斯拉 Model S Plaid 快 0.9 秒,比布加迪-凯龙的 2.4 秒快了整整一秒。

能够创下这个纪录,可以猜到这辆车会非常轻,实际也确实如此,该车的重量不到 320 磅(约 145 千克)。而让人意外的是,这辆车的动力并非很强悍,双电机只产生大约 240 匹马力,该车配有四轮驱动和定制的电池组。

IT之家了解到,据悉该车的峰值加速度是 2g,大约与宇航员重新进入地球大气层时感受到的加速度相同。


okx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