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意想不到的“传染链”:英国养老金危机 如何影响马斯克收购推特的融资?

2022-11-04/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英国金融市场的动荡已经传导至华尔街的抵押贷款证券(collateralizedloanobligations,CLO)市场,并将对美国公司垃圾债
律师咨询网 http://12364.com/

  英国金融市场的动荡已经传导至华尔街的抵押贷款证券(collateralized loan obligations,CLO)市场,并将对美国公司垃圾债和杠杆收购融资造成冲击。马斯克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交易中有65亿美元资金为杠杆贷款,这部分融资将面临考验。

  9月23日,英国新任首相特拉斯宣布该国五十年来最激进的减税计划,引发英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和英镑汇率大跌,英国养老金基金为了满足金融衍生品的追加保证金要求,开始大量抛售CLO等资产。由于高评级的CLO债券收益更高且符合监管要求,因此颇受养老金和保险公司青睐。

  由于抛售压力,CLO的价格已经跌至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远低于其内在价值。投资管理公司Palmer Square的投资级CLO价格指数上周收于88.7,较9月初以来下跌4%。

  CLO是黑石集团(BX,股价83.44美元,市值1012.11亿美元)和凯雷集团(CG,股价25.88美元,市值93.51亿美元)等另类资产管理青睐的投资工具。这种证券通常以公司垃圾债或杠杆收购的融资贷款为抵押,因此CLO债券的下跌会对这些领域造成冲击。在华尔街为支持杠杆收购而发放的贷款中,CLO项目购买了总规模的约60%。

  由于CLO价格下跌,CLO管理公司发起投资资金池的成本将上升,因此将减少新的CLO项目发行。这意味着投资银行为收购项目而发行的杠杆贷款将缺少买家。在这种市场环境下,数家华尔街大投行承诺为马斯克收购推特(TWTR,股价50.07美元,市值383.16亿美元)融资的65亿美元贷款将考验市场的消化能力。

  “从CLO管理人的角度来看,抛售现象不是个好事情,我们的市场需要看到稳定性才能发行CLO项目,”凯雷集团合伙人Lauren Basmadjian表示。

  另一方面,凯雷集团也是CLO债券的投资者,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英国机构抛售CLO可以说是“天降横财”。“过去一个月我们确实在增加(CLO)敞口,” Lauren Basmadjian表示。

  不少美国投资基金也迅速跟进抄底。“这是我们见过的最大规模抛售,”美国康涅狄格州Eagle Point Credit Management的管理合伙人Tom Majewski表示。作为一家专门交易CLO的公司,Eagle Point在截至10月5日的七个交易日内购买了约8000万美元的CLO债券,是以往七天内购买量的两倍。

  据《华尔街日报》对美国监管机构收到的交易数据分析,过去几周投资级CLO的交易额为130亿美元左右,为2020年春季以来的最高水平。10月第一周,CLO市场的日均交易额为10亿美元左右,约为过去12个月平均水平的两倍。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