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常见的甜味剂有哪些?天然的甜味剂有哪些?

2022-11-22/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常见的甜味剂有哪些?2、阿斯巴甜:主要用于饮料。4、木糖醇:一种来自植物的天然甜味剂,它的甜度略高于蔗

甜味剂在我们日常中非常常见,它主要用来给食物添加甜味的。甜味剂大致可以分为人工甜味剂和天然甜味剂,天然的甜味剂相对比较健康,并且热量比较低。那么,常见的甜味剂有哪些呢?天然的甜味剂有哪些?

常见的甜味剂有哪些?

1、糖精:大家知道最早的甜味剂,甜度是蔗糖的300-500倍。

2、阿斯巴甜:主要用于饮料。

3、三氯蔗糖:以蔗糖为原料,甜度可达蔗糖600倍,后味持续时间、后味等与蔗糖十分接近。

4、木糖醇:一种来自植物的天然甜味剂,它的甜度略高于蔗糖,并能感受到蔗糖的味道。

5、甜菊糖:从甜叶菊中提取的天然甜味剂,甜度可达蔗糖的150-300倍。

天然的甜味剂有哪些?

1、甜菊糖:甜菊糖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零热量天然甜味剂,它是从一种名为甜叶菊的植物的叶片中提取的。它的的甜度是蔗糖的数百倍,并且没有热量。

2、赤藓糖醇:赤藓糖醇是一种很甜的低热量糖醇,它对健康有助益,不过摄入量过高的话会导致消化问题。赤藓糖醇是是天然存在于某些水果中的糖醇,每克赤藓糖醇含有0.24卡路里热量,相当于同等重量蔗糖中卡路里含量的6%,而甜度可以达到蔗糖的70%。

3、木糖醇:木糖醇一种非常受欢迎的甜味剂,它是一种甜度与蔗糖类似的糖醇。木糖醇似乎对牙齿健康有一定的帮助,降低了龋齿风险。

4、雪莲果糖浆:雪莲果糖浆含有大量低聚果糖,给肠道内有益健康的细菌提供养分,可能有助于预防便秘并利于减肥。

5、罗汉果甜味剂:罗汉果甜味剂不含碳水化合物和热量,可能有助于保持良好的血糖水平,它经常被用来制作一种被称为罗汉果提取物的天然甜味剂。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