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第一单元知识小结-二年级上册语文部编版

2022-11-24/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近反:密切——疏远多音字:处暑、到处缝纫、缝隙、尽量、尽管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
近反:密切——疏远 
多音字: 处暑、到处 缝纫、缝隙、尽量、尽管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
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立夏、小满 、芒种、夏至、小暑、大暑、立秋、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 

一年级语文上册

三年级语文

小学一年级语文上册

易混淆的字
 偏旁不同,意思不同。
易写成别的字
顶:不要写成“项”。    
孩:不要写成“该”。
给:不要写成“结”。
词语积累
看见 哪里 那边 头顶 眼睛 雪白 肚皮
孩子 天空 傍晚 人们 冬天 花朵 平常
江河 海洋 田地 工作 办法 如果 长大
四海为家 娃娃 只要 皮毛 那里 知识

练习《冬来了,堆雪人》
参考答案
冬天来了,一场大雪过后,地面上铺盖了一层厚厚的积雪。乐乐和欢欢走出家门,提着一个塑料桶,他们要堆雪人。外面真冷啊!他们两人很快就堆了一个小雪人,乐乐把自己的小棉帽戴在了小雪人身上,欢欢把自己的红围脖围在了小雪人脖子上。看到小雪人太小,他们两人又堆了一个比自己还要高的大雪人。最后,乐乐把塑料桶倒扣在雪人的头顶上,当作帽子。看着堆好的雪人,两人开心地大笑起来。

《盼》(铁凝)
收到新雨衣,盼下雨——太阳把天烤得这样干,还能长云彩吗?(心理、动作、环境、拟人:盼望)
下雨了,盼出门(环境、放慢脚步、对话、说来也怪、比喻、心理:对下雨的盼望、对雨衣的喜爱)
下雨了,穿上了雨衣(夸张、理直气壮、开心、愉悦)

词义积累
《小蝌蚪找妈妈》
[池塘]蓄水的坑,一般不太大,比较浅。
[快活]愉快,快乐。
[摆动]来回摇动,摇摆。
[连忙]赶紧,急忙。
《我是什么》
[暴躁]遇事急躁,容易发怒。
[灌溉]把水输送到田地里。
[发动]使机器运转。
[淹没]被水覆盖或洪水泛滥。
[冲毁]被水损毁。

练习《做早操》
参考答案
早晨,明明来到操场上做广播体操。随着音乐的节奏,他认真地做早操。瞧,他的胳膊举起来了,向上伸展着;瞧,他的腿踢得多么高,就像一棵小树长出了新的枝条。他的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有力,太阳公公看了直点头,好像在夸奖明明:“做得真好!”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