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广东女子逛街时发现去世母亲的玉手镯,被珠宝店标价1亿元!

2022-11-25/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广东深圳,女子逛街时发现,去世母亲的一只玉镯,赫然出现在一家珠宝店的海报上,竟然标价100000000以上,她吃

广东深圳,女子逛街时发现,去世母亲的一只玉镯,赫然出现在一家珠宝店的海报上,竟然标价100000000以上,她吃惊不小,平静的生活从此被改变。

这天,夏惠军和五妹一起逛街,突然被一家珠宝店的海报惊到了,因为她去世母亲的手镯,就在海报上,竟然标价上亿元。

她不知道这只手镯这么贵,而且手镯早就被自己能说会道的三妹,从母亲手里哄走了,更让夏惠君难以置信的是,她的三妹夫就是这家珠宝店的财务总监,三妹曾经和自己说过,三妹夫月薪4万多,可她偷偷一打听,三妹夫实则月薪48万,她猜测,要么三妹夫把这只手镯卖给珠宝店入了股,要么用这只手镯作为镇店之宝入股,否则月薪不会这么高。说起这只手镯,是夏家的传家之物,夏家祖母淋巴癌卧病在床,母亲无微不至床头尽孝,祖母感动不已,去世前,就把手镯留给了作为夏家大儿媳的母亲。

母亲告诉夏惠军,这只手镯是祖母绿的,而且非常神奇,里面有条血丝,遇热会变化形状,摇一摇,血丝就变成了s形,而她在珠宝店海报上看到的那只手镯,她无比确定就是母亲那只,里面也有一条血丝,何况三妹夫就在珠宝店任职,当初手镯也是被三妹哄走的。

祖母绿十分珍贵,被称为绿宝石之王,现在,一块天然的祖母绿吊坠,市值都要一千多万,可夏惠军知道的太晚了,当时也没把它当回事,想着三妹拿走就算了,姐妹之间,何必因为一只玉镯斤斤计较,既然现在玉镯这么值钱,都是一奶同胞,那就得人人有份了,于是她把其他四兄妹,从四面八方召集在一起。

五兄妹联名给三妹写了份,分配玉镯的诉求书,三妹夏惠黔夫妻承认了从母亲哪里得到了一只玉镯,但不承认是拿走的,而是母亲赠予的。

承认有这么回事就好,五兄妹提出要看看这只玉镯,三妹夫宋孝刚没有拒绝,小心翼翼地拿出一个精致的盒子,打开一看,五兄妹气的差点没吐血,根本就不是海报上的母亲那只玉镯,分明就是个地摊货,五兄妹都看过母亲的那只玉镯,根本不是这只。手镯被替换了,五兄妹气急败坏,认为三妹夫是拿着夏家祖传的宝贝羞辱夏家兄妹。

六兄妹为了这只玉镯吵闹不休半年之久,三妹夏惠黔一看无可抵赖,又拿出一只玉镯,这回的和海报上的真有几分相似,但经过五兄妹分辨,里面根本没有血丝,还不是母亲遗留的那只。

五兄妹愤怒了,三妹夫妻一而再,再而三不顾兄妹情分,拿假货想蒙混过关,没有重新分配家产的诚意,是可忍孰不可忍。而三妹夫妻却认为,他们两次拿出来的,是同一只玉镯,只不过拿出来的时间不同,颜色也不同,他们已经把玉镯拿出来了,要分就分,而公司海报上的价值上亿的手镯,和他没有关系,是公司的财产,他无权分配,是五兄妹认错了,偏要指鹿为马。

那么,到底真相是什么呢?这时,夏惠黔出面了,澄清老母亲留给她的玉镯,根本不是海报上的那一只,她丈夫两次拿出来的是同一只,就值2000多元,因为她曾经拿着这只玉镯去做过鉴定,还把整个鉴定过程用手机录了下来。专家说了,这只民国的手镯不是翡翠,就是软玉,也就值个两千多元,别在大街上随便看到一张海报,就异想天开的觉得那是自家的传家宝,贪念作祟,不顾亲情,她决定从此和这些兄弟姐妹一刀两断,互不往来。

五兄妹对三妹的说法嗤之以鼻,认为鉴定的视频作假,谁知道她拿去鉴定的,是不是母亲那只,就算是,谁知道这所谓的专家是不是托呢?双方各执一词,却谁都拿不出有利的证据,如果五兄妹想从上亿玉镯中分一杯羹,一是必须证明夏家祖传玉镯,就是海报上的那只,二是要证明玉镯是三妹私自拿走的,如果是母亲赠予的,他们也无权分割。

可毕竟十多年过去了,找不到确凿的证据,五兄妹时不时坐飞机去深圳,跟三妹讨说法,三妹却避而不见,兄妹情降至冰点,反目成仇。无奈,五兄妹找到珠宝公司的三妹夫,双方剑拔弩张,甚至大打出手,到后来,三妹夫也躲起来了。

这一幕让人感慨万分,如果当初,夏惠军没看到海报上那只上亿玉镯,他们五兄妹都岁月静好,手足情深;如果夏家那只玉镯,真的只值几千块,几兄妹也不会争来抢去,势不两立,可事实是,在巨大的利息面前,大家都不顾亲情,费尽心机,这都是金钱惹得祸,可不论是亲情,爱情,还是友情,金钱都是一块试金石。五兄妹看不到玉镯,讨不到说法,夏惠军哭天抹泪地乞求母亲在天有灵,保佑五兄妹讨回公道,惩罚厚颜无耻的三妹夫妻。

五兄妹表示,他们誓死捍卫权利,一定让祖传玉镯重见天日,哪怕被国家收归国有,也不让三妹独吞,她的行为真是丢了夏家祖宗蒙羞。

《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三条继承开始后,按照法定继承办理;有遗嘱的,按照遗嘱继承或者遗赠办理;有遗赠扶养协议的,按照协议办理。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条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一)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二)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如果五兄妹能证明海报上价值不菲的玉镯是自家的,而且不是母亲赠予三妹的,而是被她拿走的,那么他们有权分割。


国外充值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