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无障碍返乡!他们挥挥衣袖一走了之,给城市留下了什么?

2022-11-25/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在聊今天的话题之前,我们先问一下大家对HBR有什么印象呢?我相信很多人会有类似的回答:HBR重义气、敢为人先
俄罗斯关税 https://www.b1group.cn/

在聊今天的话题之前,我们先问一下大家对HBR有什么印象呢?我相信很多人会有类似的回答:HBR重义气、敢为人先、精明、敏捷善思等等。

除此之外,还有一点可能大家没想到,HB自古以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连年征战,导致HBR骨子里多少都有一点“好战、不服管”的特性。不然,华中地区就不会流传着“天上九头鸟,地下...”这样一句话,这点其实不是坏事,但是用错了地方就得另当别论了。

海珠区康乐村

自从广州海珠区发生疫情以来,网上各种消息层出不穷。当然,如今是信息时代,大家没这么容易被误导。

因为有HBR开始不配合防疫工作,具体有哪些行为,相信大家有目共睹,我们就不多说了。

这一切的一切,终于在11月14日晚上达到了高潮,这晚海珠经历了一个“不眠之夜,走进了风暴中心,也走进了全国人民的视野。

实际上,疫情出现后,广州第一时间就组织人手进行转移隔离,志愿者们加班加点,一夜之间转移了3.1万人次;到头来还要承受言语上的攻击。

至于封控区物资派发就更别说了,免费的物资,免费的人工配送。物资刚刚送到,还没来得及组织排队领取,几分钟就被一抢而空!他们互相簇拥拉扯着,毫无秩序可言;哪怕大家是老乡,也毫不手软。最后一哄而散,留下志愿者们在风中凌乱。

这样的事情发生以后,志愿者们又多了一项工作——用座椅堆出一个隔离带,隔开人群和物资;以此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志愿者用桌椅搭出隔离带发放物资

更无语的是,这时候有些人开始搞起了小动作;不断对外运送货物,置疫情于不顾。为了自己口袋里的钞票,他们不惜把一座城市都拉过来,给自己的服装事业垫背。

而广州呢?这次疫情几乎没有外省的驰援,独自支撑着疫情严峻的形势,还要忍受网络上的抹黑。哪怕最终为了后续的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帮助HB务工人员无障碍返乡!可是他们离开时,还不忘留下一片狼藉的道路。目力所及全是倒地的水马、随手扔出的烟头、矿泉水瓶、饭盒、塑料袋、纸巾等等。他们挥挥衣袖一走了之,最终收拾“残局”的,又还是广州!

返乡疏散后,满地垃圾随处可见

当然,GZ做的不好的地方也有,例如:第一天的物资调配没有这么充足和及时等。但这是处在疫情突发初期,并且波及的人数庞大而导致的,后面几天广州也能越做越好。

大家都知道,广州是一个包容的城市,它能包容外地人在这里就业、安家。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同样,广州也需要外地人的包容!这座城市在疫情期间有1860万人口需要协调;同时需要在短时间内,对十几万人进行统筹管理,工作难免会有点疏漏。有点不当之处,就呼天抢地,实在是太“露脸”了!

最后,这次事件也有一定的特殊性;康鹭片区不同于一般城中村。里面拥有庞大的产业分布,许多人正是因为停工停产、没了生意,才慢慢有了意见。而在广州类似的城中村不在少数,未来又如何预防和统一管理,这是值得城市管理者认真思考的问题。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