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中方承诺投资4000亿, 伊朗外长对外称不打算靠中国, 宣布对华政策

2023-03-25/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据报道,在中国承诺投资4000亿给伊朗后,伊朗外长则对外声称不打算依靠中国,并宣布了伊朗的对外政策。伊朗
上海注册公司

据报道,在中国承诺投资4000亿给伊朗后,伊朗外长则对外声称不打算依靠中国,并宣布了伊朗的对外政策。

伊朗在变戏法??

中国一直以来都与伊朗有着广泛的合作,甚至在去年,据统计,中方在伊朗进口的原油量达到了1780万吨,从这一数据可以直观看出,中国是伊朗在全球范围内进口原油量最大的一个国家。

因此,为持续达成友好协作,今年3月,伊朗还与中方签订了一份为期25年的全面合作协定,而这份协议是涉及了国家的方方面面。对于伊朗一直以来与中方所达成的一些合作成果,中方还表示会继续向伊朗投资4000亿美元,而伊朗必须要保证会向中国提供稳定的石油输入。

伊朗唯一的核电站是由俄罗斯的大力支持而建成的,俄方的这一支持给了伊朗稳定的国内电力供应。从中俄与伊朗的每一次合作中,双方都获益甚多。

甚至在大疫情背景下,中俄给伊朗提供的医疗材料和疫苗帮伊朗渡过了燃眉之急。因此,伊朗依赖中俄的形象一直是国际社会所有目共睹的。但伊朗此次的表态是在变戏法吗?

伊朗外长对外称不打算靠中国,宣布对华政策?

据报道,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在10月1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伊朗一直奉行独立自主的原则,肯定不会对中俄在国家政策这一方面过度依赖。

而阿卜杜拉希扬的此次表态无疑是在对于外界所一直对伊朗的陈腐印象做出有力回应。阿卜杜拉希扬还在采访中宣布了伊朗的对华政策。阿卜杜拉希扬表示,中国与伊朗之间的交往一直是采用平等务实的外交政策。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我国对外关系的基本准则,也对每个国家的自主性和文化表示尊重,中方一直是建立在如此的外交原则与其他国家展开合作的。

而此前美国因想控制伊朗而对其采取单边制裁的手段,这些不入流的手段让伊朗经济一路下滑。与此同时,中方一直与伊朗保持着广泛合作,中伊间所签署的25年合作协议也凸显了两国的战略互信。

伊朗此次的表态并非想与中俄撇清关系,而是在树立自己国家的权威。如果伊朗能够变得更加强大,那么中伊俄会变成一个坚实的铁三角,将不再对其他威胁感到畏惧。

部分消息参考来源:江西广播电视台。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