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诺奖得主克鲁格曼:美元主导地位无关紧要,也就相当于美国“GDP一个零头”

2023-05-27/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表示,美元在全球贸易和投资流动中的主导地位的重要性被高估了,对美国来
visa充值支付宝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表示,美元在全球贸易和投资流动中的主导地位的重要性被高估了,对美国来说,它的价值并不比“其GDP的1%的一个零头”高。

在本周发表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克鲁格曼再次试图平息人们的担忧,即美元在全球贸易和投资流动中的主导地位正在减弱,并可能很快受到其他货币的威胁。

他写道:“即使你认为美元的主导地位面临迫在眉睫的危险——你不应该这么认为——看看这种主导地位实际上意味着什么,就会清楚地看到,控制全球储备货币的重要性被大大高估了。”

克鲁格曼建议,最好忽略所有“美元末日论者”,相反应该质疑“炒作一个无关紧要的问题,说明他们自己的判断力有问题”。

他还批评了特斯拉CEO马斯克。克鲁格曼写道:“埃隆·马斯克是警告美元武器化将摧毁其储备货币地位的人之一,”他可能指的是马斯克之前的一条推文,称如果一个国家将其货币武器化的次数足够多,其他国家就会停止使用它。

但克鲁格曼认为,对美元主导地位终结的担忧被人为地弄得似乎很重要,因为全球货币问题自然会给人留下“迷人而神秘”的印象,但实际上,它们并不真正地利害攸关。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