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暖男排狗后面

2023-05-27/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经济上行,一派繁荣,都以为未来会更好。都以为未来会更好,归根结底是阶层之间的差距没有拉开,所有人都能
加速器哪个好用

经济上行,一派繁荣,都以为未来会更好。都以为未来会更好,归根结底是阶层之间的差距没有拉开,所有人都能享受到发展的红利。

只谈制造业,我们的企业在过去二十年间,或者说被誉为黄金十年的一段时间,不管生产模式是工业1.0,还是2.0或者更高的版本,只要是在做加工制造,或者是在做一点实事,就能够赚到钱。

不光制造业能赚钱,各行各业的收入在普遍提升,产业规模、资本利润和劳动报酬在一起提升。各个阶层都享受。

人给点好处,就要抬高期望。于是各个阶层对未来的期望普遍上涨。时光荏苒,到了最近,一些东西固化了起来。

在过去,读书有回报。不管是读书进外企,还是读书做医生,不管是读书买货,还是读书上车间,一定有一个能带来跃升的回报。

现在,教育的收益率下降了。

收益率下降,一定不是行业收益全方位下降,就像是产业升级,一定不会是产业全方位升级。产业升级是能理解工业3.0的升级,挤垮工业2.0。

有人升级,有人下降,教育或者学历的收益下降,是大部分下降,一小部分上升。基础技能劳动者比如电工,初中和高中就是两个层面的收入。

但,对于绝大多数望子成龙的家长来说,学历的收益下降,难以接受。越是不可持续的,越是要证明自己的正确,越是可能无用的,就越是疯狂。

大部分人就是这样,落后于时代,却又构成了时代。如果不落后,时代便是另一个样子。如果不构成,又无从凸显别人的先进。

为人父母,从来要受传统的影响。望子成龙的另一面,就是催婚。

于是教育匪夷所思了起来,一方面是望子成龙,天天加码,疯狂内卷。一方面一毕业就开始要求子女尽快结婚恋爱,不亦乐乎。

在学的时候不逼学习,那不可能。毕业了不催结婚,更不可能。

这些老一辈的人,哪里又能知道时代的沧桑巨变?

在他们年轻的时候,所有人都有希望,于是恋爱成立。男青年有希望,女青年也有希望,所以恋爱是我对你好,你对我好,就能成立。

稍微一追,彼此一玩,周围好友一起哄,最后就是在一起。

但是如今的版本,因为阶层之间通道和希望的减小,希望不能说没有了,起码,要少,要远远少于过去。

这就让人现实了起来。现在的人是现实的,可是现在的父母不是,现在的父母还停留在上个版本,甚至不知道几个版本以前的恋爱观婚姻观里,觉得谈恋爱到结婚是个可以很快搞定的事情。

可是哪能很快呢?房呢?车呢?这些东西,以前的人知道自己能奋斗出来,现在的人,能吗?

于是有和没有,便成了两个世界。

以前做暖男,暖到心里了,就成了。物质条件,可以奋斗的来。对我好,才是真的。

现在,暖值几个钱?

排狗后面。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