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百科网

用户登录

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

创20年纪录!缅甸若开邦关乎数十万民众的 “神圣”之物价格暴涨

2023-05-30/ 扶余百科网/ 查看: 214/ 评论: 10

摘要今日汇率:中缅1:385.5缅中1:0.00259【缅甸中文网讯】若开邦大米稻谷商、大米销售店及地区民众确认称,若开邦5月
南宁高考补习学校

今日汇率:中缅1:385.5缅中1:0.00259

【缅甸中文网讯】若开邦大米稻谷商、大米销售店及地区民众确认称,若开邦5月份内,大米价格创纪录上涨。目前一袋大米要10多万缅币,像这样上涨,是20年内首次出现。

一名大米商称,我做大米生意已经20多年了,像现在这样价格上涨,可以说是第一次遇到。

若开邦大米稻谷商表示,以前一袋大米才3-4万缅币左右,但是2021年2月1日后,大米价格就不断上涨,现在达到了一袋10多万缅币。

一名大米稻谷商说,若开邦的米价涨跌起伏很大,但是像今年这样上涨,是最严重的一次。不过应该不会继续涨了,如果涨到15万缅币,那就会有大米从仰光进来了。

若开邦资深企业家表示,若开邦大米价格如此上涨,和气候变化、稻谷减产、农业用品价格高昂以及部分商人储存大米稻谷有关。

若开邦一名资深企业家称,据我所知,大米价格如此上涨,好像和若开邦没有储备大米也有关。现在只能观察相关人士将如何操作。

针对若开邦没有储备大米一说,国管委下属若开邦管理委员会成员吴桑瑞茂曾称,若开邦准许大米稻谷自由贸易,所以若开邦还无需储备大米。

若开邦观察研究院表示,若开邦境内穆斯林难民、逃难地区民众等数十万的地区民众,粮食遭遇困难时,大米价格再这样上涨,将会让出现饥荒的几率大大上升。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